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万千气象看巴州】干部变身“采茶工” 助力茶企抢时令

【2024-04-01】【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王灼华 王茂东】【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为破解春茶采摘劳动力短缺难题,抢抓春茶生产,3月31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30名干部职工到枣林镇牌坊梁村开展“抢抓农时助农采茶”志愿活动,助力企业抓春茶上市“鲜”机。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纪勇参加活动。

  走进枣林镇牌坊梁村千亩茶园,茶香扑鼻而来,一排排茶树漫山遍野、错落有致,一行行春茶抽芽吐绿、生机盎然。

  “采茶叶的时候要注意采一芽一叶,不能用手指掐采,掐采会造成茶叶芽柄损伤变黑,影响茶叶品质;要用手指捏住芽尖往上面轻轻一提,这样采的茶叶才会外形匀称,芳香浓郁……”茶园负责人教完采摘要领后,大家纷纷挎上茶篓进入茶垄,寻芽、采摘、装篓,手指不停地在茶树上翻飞,现场欢声笑语、干劲十足,整个茶园呈现出一派早春采茶忙的热闹景象。

  “此次采茶志愿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亲身感受到茶文化的魅力,还可以参与采茶制茶,同时还增进了干群之间的感情,希望以后能多组织此类活动,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志愿者陈睿明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枣林镇牌坊梁村共有茶园1300余亩,主要种植白茶、龙井、黄金叶等多个品种,预计今年可采摘春茶鲜叶3万余斤,产值达5000万元。目前正是“明前茶”采摘高峰期,企业用人需求大量增加,通过开展春茶采摘志愿活动,缓解了采茶劳动力不足的问题,确保企业稳定增收。

  “最近春耕忙,到处都需要用人,采茶叶的工人每天都不稳定,但是时间又不等人,如果茶叶采摘晚了,炒茶就要耽搁,春茶上市价格也会受影响。今天他们上来帮助我们采茶叶,帮了我们大忙了。”茶园负责人吴优的言语间充满了感激之情。

  “我们在前期了解到目前茶企需要大量人力采摘‘明前茶’,所以就组织了30名干部职工深入茶园帮忙采茶,抢抓农时,助企纾困。”巴州区农经站站长张静表示,接下来,将持续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开展诉求起底清零行动,用心用情解决企业和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把好事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以实际行动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万千气象看巴州】水稻育秧正当时 育出巴州丰收“好苗头””【万千气象看巴州】水稻育秧正当时

【万千气象看巴州】水稻育秧正当时 育出巴州丰收

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约~”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

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约~

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开学啦!满满“仪式感”开启新学期”开学啦!满满“仪式感”开启新学期

开学啦!满满“仪式感”开启新学期

巴州区公职人员新春房屋团购活动火热进行中!”巴州区公职人员新春房屋团购活动火热

巴州区公职人员新春房屋团购活动火热进行中!

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

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