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万千气象看巴州】不负春光好时景 播下田野新希望

【2024-03-29】【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王茂东 王灼华 赵茂君】【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做好春耕备耕生产,是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连日来,巴州区抢抓春耕播希望,多措并举、扎实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为全年粮食生产提质增效、稳产增收打好“耕”基。

  一大早,在三江镇三江口社区的田间地头,90余名村民来回穿梭,忙着整地、打窝、栽苗、覆膜、覆土……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一排排田垄被打理得整整整齐齐,蔚为壮观。“我们将按照相关标准,今天之内完成60亩玉米的移栽。”现场管理人员郭琼华介绍。

  “不仅能挣到60元一天的工钱,还能学到玉米移栽技术,大家干劲都很足。”村民张纯珍满意道。

  据了解,三江口社区采取“合作社+公司+农户”的种植模式,实行统一育苗、统一栽种,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确保今年粮油产业增产丰收。

  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尤为重要。近年来,三江镇牢牢抓住粮食安全主动权,严格落实粮食安全生产责任,围绕“大茅坪-光辉-三江”巴河沿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规划布局,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创建,实现全镇粮油生产扩面提质增收。

  “今年开春以来,我镇计划种植玉米6000亩,现已完成60%,预计4月初全部完成。”三江镇副镇长李伟表示,接下来将抓好水稻种植4000亩、冬小麦管护2000亩、冬油菜管护3000亩,完成春蔬菜集中种植1500亩,实现稳定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进一步确保三江镇粮食生产安全。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万千气象看巴州】不负春光好时景 播下田野新希望”【万千气象看巴州】不负春光好时景

【万千气象看巴州】不负春光好时景 播下田野新希

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约~”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

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约~

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开学啦!满满“仪式感”开启新学期”开学啦!满满“仪式感”开启新学期

开学啦!满满“仪式感”开启新学期

巴州区公职人员新春房屋团购活动火热进行中!”巴州区公职人员新春房屋团购活动火热

巴州区公职人员新春房屋团购活动火热进行中!

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

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