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讲话

巴州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2024-01-04】【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杨坤 余秋柏】【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1月3日,巴州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区委书记余斌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俊霖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宏,区政协主席蒋军辉,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纪勇出席。

  余斌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环保大会部署要求,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天的巴州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好山好水好生态已经成为群众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成绩难能可贵,要始终扛牢责任使命,持续精准发力,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余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与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落实全国和省市环保大会要求,始终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设美丽巴州;要清醒认识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的利好,在加快绿色工业发展示范区建设,高质量推进城乡融合,突破发展县域经济的背景下,要更好守护绿水青山,持续彰显生态本底,体现更大生态价值;要切实找准美丽巴州建设的方向和路径,聚焦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绿色工业发展示范区、美丽巴州建设,在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城市发展深度融合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余斌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抓实抓好美丽巴州建设重点任务。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上坚持疏堵结合,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要强化小流域和城镇污水治理,巩固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加强国省断面治理,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要常态化监管土壤污染重点单位,开展好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深入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持续打好净土保卫战。要持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规划布局要“护绿”,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严格国土空间规划刚性约束,加快调整优化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用地结构;推进“低碳”要“增绿”,不断培育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推动低端型、粗放型企业绿色转型升级;价值转换要“用绿”,围绕清洁能源、节能降碳、污染治理、资源节约与高效利用等方面,精准储备一批项目,积极争取国省资金支持,不断推动生态价值向经济价值转换。要持续改善宜居环境。加快建设“四宜四有”巴城,“疏解、改造、拓展”并进,不断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切实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运用好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建设美丽乡村;要持续补齐集镇特别是中心场镇的基础短板,不断优化拓展场镇功能,让中心镇发挥更大示范带动作用;要以“群众诉求大起底”为策略,扎实推进拆违、塑形、提神“三大行动”,系统提升以聚居点为主的村庄颜值,同时,要千方百计守牢核与辐射设施安全监管、危险废物和重金属处置等环保安全底线,切实解决聚居点治理问题。

  余斌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落实政治责任,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时时树牢底线意识、大局意识,加强牵头揽总、统筹协调、督查督办等工作力度,确保各级环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完善美丽巴州建设工作机制,为高质量推进生态环保工作提供坚实有力保障;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绿色社区等创建行动,形成生态环保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引导全社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低碳出行、绿色生活。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通报了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乡镇(街道)。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在家领导,区级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抓稳集体经济“菜篮子” 鼓起百姓“钱袋子””抓稳集体经济“菜篮子” 鼓起百姓“

抓稳集体经济“菜篮子” 鼓起百姓“钱袋子”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国药太极巴中产业园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国药太极巴中产业园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国药太极巴中产业园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榜样力量!传递劳模工匠“好声音””榜样力量!传递劳模工匠“好声音”

榜样力量!传递劳模工匠“好声音”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万民医护走基层”暖心医疗惠民生”“万民医护走基层”暖心医疗惠民生

“万民医护走基层”暖心医疗惠民生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