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讲话

巴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召开

【2023-12-30】【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杨坤 余秋柏】【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12月29日,巴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余斌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黄俊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宏,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勇出席。

  会上,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了《改革开放简史》第七章——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以及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余斌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中的重要批示,既对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提出重要要求,也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供了根本遵循,蕴含着强烈的忧患意识、鲜明的问题导向、深厚的为民情怀。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通知》的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其中的安全稳定突出表现,全面开展自查梳理、检视分析、问题整改,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余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不断增强风险忧患意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大安全”理念,深入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定“群众诉求大起底”治区策略,慎终如始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余斌强调,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自觉增强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本领。全区上下务必深刻汲取重大事故教训,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始终把安全稳定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把握,时刻自警自醒,不断提升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严密防范各种安全风险集聚,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不犯颠覆性错误。

  余斌强调,要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安全发展防线。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彻底排查整治各类底线工作风险隐患,耐心细致做好信访矛盾化解,全力为清爽奋进幸福巴州建设,创造平安稳定的良好环境。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相关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区委主题教育办有关同志,区级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抓稳集体经济“菜篮子” 鼓起百姓“钱袋子””抓稳集体经济“菜篮子” 鼓起百姓“

抓稳集体经济“菜篮子” 鼓起百姓“钱袋子”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国药太极巴中产业园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国药太极巴中产业园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国药太极巴中产业园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榜样力量!传递劳模工匠“好声音””榜样力量!传递劳模工匠“好声音”

榜样力量!传递劳模工匠“好声音”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万民医护走基层”暖心医疗惠民生”“万民医护走基层”暖心医疗惠民生

“万民医护走基层”暖心医疗惠民生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