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科技

浅析县级融媒体中心人才队伍建设

【2023-11-24】【来源: 余秋柏】【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摘要:2013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提出了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既是对改革开放以来宣传思想工作和文化体制改革的经验总结、理论升华,更是在深刻把握当前世界大势和我国改革发展大局基础上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战略谋划和重大部署,是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行动指南。云南省罗平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真务实、审时度势,敢于担当、虚功实做,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准确把握十大重点。

  一、县级融媒体的概念及提出背景

  早在2014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就指出,“着力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建成几家拥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形成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县区级融媒体中心其主要目标在于增强本地媒体的信息传递能力和指导影响力。在发展的过程中,人才的构建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建设一个高质量、专业性强的团队是提升该中心在宣传力、影响力以及创新能力上的核心任务。目前,县级融媒体中心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着多方面的挑战和困难,包括人才流失、人才素质不高、人才培养不足等问题。

  二、应对策略

  为了解决县区级融媒体中心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需要采取一系列应对策略。

  具体包括:

  1.加强人才引进和留用。通过各种方式招聘优秀人才,同时加强对现有人才的培养和激励,提高人才留用率。

  2.建立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通过多种途径,如内部培训、外部培训、交流学习等,提高人才素质和专业水平,适应媒体融合发展的需求。

  3.加强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价和激励机制,为人才提供良好的晋升机会和发展机会,激发人才的创造性和积极性。

  4.推进融媒体中心与高校、科研机构等合作。借助外部力量,为县区级融媒体中心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持和技术支持,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创新发展。

  三、结论

  构建县区级融媒体中心的人才队伍是其建设的关键环节,也是提升其传播效能、影响力和创新能力的核心。在媒体融合的下半场,应采取一系列有效的应对策略,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发展。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