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15名!巴州区公开考调公务员

【2023-11-16】【来源:中共巴中市巴州区委组织部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中共巴中市巴州区委组织部

巴中市巴州区2023年度公开考调公务员公告

  为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扩大选人用人视野。根据公务员法及相关政策法规,经研究,决定开展巴中市巴州区2023年度公开考调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下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调职位

  本次公开考调共13个职位,计划考调公务员15名。具体单位、职位要求等详见职位表(附件1)。

  二、报名条件

  (一)报名范围

  符合报考条件的巴州区内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登记,下同)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

  (二)报名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过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3.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

  4.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年11月21日以后出生);

  5.具有公开考调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任职经历;

  6.应当在本级机关工作2年以上,且在本机关工作1年以上;

  7.近3年年度考核没有基本称职以下等次;

  8.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9.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和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工作经历年限、最低服务期限等计算时间截至2023年11月;学历学位及其他资格证书应于面试资格审查前取得。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5.到乡镇机关以及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者对转任、交流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6.尚在试用期或者提拔担任领导职务未满1年的;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报名人员不得报考可能形成《公务员回避规定》所列情形的职位。

  三、考调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方式:本次考调实行现场报名。

  2.报名时间:2023年11月21日至2023年11月22日(上午09:00-12:00,下午13:00-17:00),逾期不再受理。

  3.报名地点:区委组织部公务员一股(西华街2号519室)。

  4.报名资料:

  (1)规范填写的《巴中市巴州区2023年度公开考调公务员报名表》(附件2,一式两份,双面打印);

  (2)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学历学位在线验证报告、公务员登记表、参工依据、近三年年度考核结果复印件;

  (4)2张2寸近期免冠证件照;

  (5)职位要求的其它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说明:所有复印件须明确“复印属实,与原件信息一致”、经办人及时间,并加盖单位党组(党委)公章。

  (二)资格审查

  在接受报考者报名的同时,现场对报考者的资格进行审查。报考资料不齐全、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均报名无效。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凭本人身份证原件于2023年11月24日(星期五)09:00-17:00在区委组织部公务员一股(西华街2号519室)领取笔试准考证,逾期未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

  报考人员应认真对照报考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准确、真实、规范填报相关信息。资格审查工作贯穿公开考调全过程,对在各环节发现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应取消其报考资格,所产生的后果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三)考试

  本次考调采取笔试和面试结合方式进行,其中笔试占总成绩的40%,面试占总成绩的60%。

  (1)笔试

  笔试由区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实施,笔试开考比例为3:1。报名结束后,未达到开考比例的职位,将按比例缩减或取消该职位计划。被取消计划的职位,已报考人员可改报符合资格条件的其他职位。

  1.笔试科目。《综合知识测试》1科,分值100分。考试范围包括政治、经济、文化、法律、科技、省市区情、公文写作与处理等,主要测试应试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2.笔试时间和地点。具体时间和地点见笔试准考证。报考者应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准时参加考试,凭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进入考场,两证不全者不得参加考试。

  (2)面试

  面试由区委组织部牵头。进入面试环节的考生,须持《巴中市巴州区2023年度公开考调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查表》(附件3)和本人身份证原件领取面试通知书,领取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面试时间和地点见面试通知书。面试一般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测试考生履行职位职责所要求的能力素质。笔试结束后,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原则上按照公开考调职位计划的3倍确定(达不到3倍的,该职位所有人员进入面试环节),最后一名进入面试环节有成绩并列的,则并列人员均进入面试人员名单。面试成绩满分100分,最低合格分数线为70分,低于70分的不能进入下一程序。

  (四)差额考察

  面试结束后,根据各职位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差额确定考察对象,考察人数与拟考调人员数量之比为2:1。若考试总成绩相同的,以笔试成绩高低确定名次。若笔试成绩仍相同,则采取加面试的办法确定。考察对象考察不合格或放弃考调资格而出现缺额,可依次递补1次。未形成差额考察的职位,考察后由各单位结合人选情况决定考察对象是否进入下一环节。

  考察工作由用人单位负责实施,应由用人单位派出2名以上人员组成考察组,采取个别谈话、民主测评、实地走访、同考察对象面谈等方法,根据需要还可进行专项调查、延伸考察等,充分听取考察对象所在单位有关领导和纪检监察干部、政工人事干部、财务管理干部、机关党组织负责人的意见,并审核干部人事档案(重点审核“三龄两历一身份”)、查询社会信用记录,对反映问题线索具体、有可查性的信访举报进行核查。考察对象需要报告或者查核个人有关事项、进行经济责任审计的,按照有关规定执行。注重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以及职位匹配度等进行全面考察,突出政治标准,深入考察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情况,重点考察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制度执行力、履职能力、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程度,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并据实形成书面考察材料。

  (五)顶岗试用

  考察结束后,考察合格对象到考调单位顶岗试用3个月,主要测试报考者的岗位适应能力,确保人岗相适。

  因试用不合格或本人放弃等出现的职位缺额,由考调单位决定是否递补。

  (六)办理相关手续

  用人单位根据考试、考察、顶岗等情况集体讨论决定拟转任人员。区委组织部对拟转任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转任的人员,按规定办理转任手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考调资格,出现缺额不再递补。

  公务员根据个人职务层次、职级和用人单位职级空缺等情况转任相应职级,考生不得报考低于其所任职务职级的考调职位(如:四级主任科员不得报考拟任一级科员的职位)。

  四、其他事项

  (一)报考者须对提交的信息和材料真实性负责,凡不如实填报、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调资格,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对违反考试纪律的考生,参照《公务员录用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及相关规定予以处理。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本次考调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和组织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三)相关公告均在巴州党建网发布,请报考者及时登录该网站了解最新信息。因报考者不主动、不及时查看相关公告造成的后果,均由报考者自行负责。

  (四)报考者确保联系方式正确、畅通。因无法与报考者取得联系所造成的后果,由报考者自行负责。

  五、本公告由巴州区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监督电话:巴中市巴州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0827-5229131

  政策咨询电话:巴州区委组织部公务员一股0827-5229712

  附件:
       1.巴中市巴州区2023年度公开考调公务员职位表

       2.巴中市巴州区2023年度公开考调公务员报名表

       3.巴中市巴州区2023年度公开考调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查表

中共巴中市巴州区委组织部

2023年11月15日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