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长专题 >> 重要讲话

黄俊霖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十届第44次常务会议

【2023-10-24】【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何洋 李航】【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10月23日,区长黄俊霖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十届第4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议题。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住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全力提升耕地质量,坚决担当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的时代使命。要抓好问题整改。各相关部门要持续推进撂荒地整治,进一步巩固拓展整治成果,全力抓好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土地整治以及田长制落实,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和防止耕地“非粮化”。同时,抓好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等工作,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要严格耕地保护。各相关部门要紧盯“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有提升”目标任务,强化齐抓共管,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和“长牙齿”的硬措施,严厉打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推动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位,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和耕地红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始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推进新型工业化全过程,鲜明大抓工业、大抓制造业导向,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兴区制造强区”战略,加快构建以新型工业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锚定主攻方向。各地各部门要紧盯四季度,抓紧时间赶进度,筹划组织好冬季施工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区发改局、区经信局等部门要做好经济运行形势分析,重点研究经济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并有针对性地拿出解决举措。要强化要素保障。各地各部门要主动对接上位政策,尽快配套出台巴州区支持政策。要强化政策资金兑现,同步抓好中小微企业梯次培育,多措并举抓实企业帮扶。区经信局要主动对接企业,做好跟踪服务,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助力企业迎难而上、稳健发展。

  就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座谈会精神,会议指出,距年底交账时间不到70天,从前三季度完成情况和排位情况看,要实现市定调度目标,任务十分艰巨。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考评细则,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加强运行调度,全力以赴打好收官战,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同时,加大向上对接汇报力度,系统梳理国省最新政策,加大项目谋划力度,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高质量的大项目、好项目,争取更多政策支持,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通过了《巴州区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二期)建设方案》等议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幸福河湖建设的令》(四川省总河长令第4号)以及全市林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等文件、会议精神。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投资条例》《四川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

  区领导邓洪昆、王春明、程浩洲、李庄、蒲奎成、周永红出席会议,区领导唐忆、刘雪琴应邀列席会议。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