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东城街道鼓楼社区:健全基础设施 打造和谐友爱新社区

【2023-10-12】【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马梓元 魏江峰】【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老旧小区改造是贴近群众生活的民生实事,近年来,东城街道鼓楼社区以群众诉求“大起底”为抓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辖区居民生活环境不断优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

  王阿姨是东城街道鼓楼社区书院小区的居民,一大早,她就提着从市场上买好的蔬菜回家,不同于以往的是,小区新安装了电梯,她再也不用爬楼梯了。“我从九几年开始住在书院小区,上下楼一直都是爬楼梯,二十多年了,没想到现在还能用上电梯。”王阿姨的惊喜之情溢于言表。

  书院小区建成于1994年,共有住户162户471人,停车难一直是社区管理的“老大难”问题。鼓楼社区党委书记夏菲阳回忆道:“我们通过走访调查,发现附近车主停车时间基本都在晚上,于是我们就在大堂坝街区增设了潮汐车位21个,每天下午6点半到第二天早上8点,居民可以将车停在这里,有效解决了附近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为了给居民安装电梯、解决停车难问题,社区多次与相关部门协调,并将老旧小区系列问题一并纳入改造提升计划,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一年间,小区添置了新设施,面貌焕然一新。不仅如此,社区针对邻里之间交流少、资源难以整合的问题,深入构建邻里互助机制,打造“邻聚力”社区品牌。

  夏菲阳介绍,为解决邻里之间“认不到人、交往不畅、帮不上忙”等问题,鼓楼社区健全“睦邻”机制,成立了书院小区党支部,开展党员“双报到”,将片区党员聚合在一起,并组建小区自治管理委员会,让小区的“看客”成为小区自治的“参与者”“带头人”;通过搭建“近邻”平台,利用闲置集体资产,设立了“睦邻驿站”,为居民“休闲娱乐、协商议事、邻里互助”搭建平台;培树“亲邻”理念,大力营造文明和谐互助的小区文化,让居民成为和谐邻里关系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现在的书院小区环境比以前好多了,出行更方便了,而且邻里之间也更团结、和谐了,大家经常聚在一起看看书、下下棋,平日里有事也会互相帮助,真应了那句‘远亲不如近邻’。”东城街道鼓楼社区居民杜国洪说。

  自2021年以来,鼓楼社区通过市民诉求“大起底”,深入小区群众,全面打捞群众诉求,共收集上楼难、停车难、居民活动场所少等各类诉求50余件,针对这些诉求,社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具体解决方案,不断提升小区居民生活满意度、舒适度。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延伸党组织覆盖面,细化服务项目,发动更多的党员干部和居民共同参与社区建设,共同打造和谐、友爱的社区环境。”夏菲阳表示。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