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长专题 >> 重要讲话

黄俊霖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十届第41次常务会议

【2023-08-26】【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何洋 李航】【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8月25日,区长黄俊霖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十届第4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全省防汛减灾工作专题调度会精神,审议有关议题。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专门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站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隐患排查。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要求,紧盯水库、山洪灾害危险区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拉网式”隐患大排查,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成灾之前。同时,要加强对城市低洼道路、危旧房屋、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防护,特别是全区319处山洪灾害易发区、150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采取务实防护举措,全面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度汛。要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防灾人员直接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刚性执行“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要求,区防汛办要加强督查,对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按规定提醒、通报或约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五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区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要义。区委在巴州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全会专题研究部署“工业兴区、制造强区”,厘清了全区工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困难和优势,明确了工业在全区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我们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把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到全区各地,形成广泛思想共识。要迅速推动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市政府全体会和区委全会任务清单,主动认领任务,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及时分解细化各项目标任务,做到任务明确到牵头领导、到具体负责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按期完成。要抓好工作统筹。全年时间已过大半,但很多任务却未过半。我们要精准研判、精准施策,把学习贯彻市政府全体会和区委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巴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落实《省直有关部门(单位)支持巴中市经济社会发展具体举措》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沟通对接。各地各部门要加强与省级部门沟通联系,坚持每月到省级相关部门对接汇报工作,及时掌握政策信息,推动政策红利落地巴州。要推动资金到位。各相关部门要紧盯省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中药材产业发展、农特产品、文旅资源宣传推广等项目,全力做好争项目资金、争示范试点。同时,要加强规划申报,做实项目工作基础,全力推动资金陆续到位。要围绕政策挖潜。扭住政策争取宝贵窗口,灵活方式、加强对接,力争更多政策落地巴州。

  会议审议通过了《巴州区2023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等议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李强总理对值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农村工作中期推进会议和全市农业生产托管暨社会化服务现场推进会、全省脱贫人口增收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

  副区长谢国才、杨志强、夏军、靳兴初、李庄、周永红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远胜、区政协副主席李松应邀列席会议。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