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在线

“电”亮文明之火 传递爱心之“光”

【2023-07-05】【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熊雄】【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积水成河,聚沙成塔,一束束微光也可以汇聚成璀璨的星河。近年来,国网巴中市巴州供电公司积极将企业发展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依托11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围绕重点群体,常态化开展系列特色文明实践活动,拓宽为民服务路径,用一片赤诚擦亮“电力”品牌,让爱心之光照进大家的心房。

  践行保供初心 聚集信仰之光

  “感谢你们这么上心,这么热的天要是断电了,损失简直不可估量。”6月28日,在巴州区大和乡界牌村李子采摘园,种植户程天兵对上门服务的国网巴州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据当地农户介绍,每年七月份是采摘李子的高峰期,每块种植田里都有大量村民在进行采摘作业,装框的李子需要及时进入保鲜库,以防温度过高导致水果变质,而保鲜库全靠大型制冷设备维持低温,对供电稳定要求极高。为切实保障该村李子产业经济效益,国网巴中市巴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时常深入村里检查供电情况,对辖区内的线路、配变及用电设备进行全方位、“拉网式”的排查,对高、低压线路通道内树障进行清理,对排灌配变线路以及农排线路等进行全面的巡视检修。“我们在村里进行隐患排查的同时,也会向种植户宣传相关电力法规和安全用电知识,既要保障村民的钱袋子,也要保证用电安全。”国网巴中市巴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乡村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只是保供服务的一个缩影,国网巴中市巴州供电公司近年来持续优化保供机制,针对生活用电、企业生产用电等重点领域持续优化保障方案,盯紧节假日、汛期及高考等重要时段,全力推进保供工作。今年高考期间,国网巴中市巴州供电公司提前开展应急演练,统筹安排了考试期间的信息发布、巡视抢修、负荷测试、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出动保电人员100余人、应急发电车2台、保障车辆16台,全力保障高考期间电力线路运行稳定,助力考生考试顺利。

  传承奉献精神 传播希望之光

  儿童节来临之际,在巴中市巴州区特殊教育学校,国网巴中市巴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们给孩子们送上了文具盒、羽毛球、篮球等各式各样的礼物,为他们带去“六一”儿童节的节日祝福。“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老师的指导下,队员们以并不熟练但无比坚定的手语一遍遍重复比划着,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随后,队员们还和师生进行了画画、拔河、羽毛球比赛等互动游戏,陪“折翼天使”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秉承“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理念,更扎实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年来,国网巴中市巴州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们把服务对象拓展至全区范围的孤寡、残疾特殊群体,建立特殊客户档案,走访特殊教育学校、孤寡老人家庭和养老院,确保形成“一助一”帮扶模式,让“文明志愿之花”越开越艳,让文明的力量滋润着每个人。

  汇聚文明之力 点亮圆梦之光

  即使是微弱的亮光,也能照亮孩子们前进的道路。国网巴中市巴州供电公司于2018年4月成立“微光圆梦——留守学生之家 ”志愿服务项目,打造“1+N”留守学生之家,利用公司本部职工活动中心、安全警示教育室,给留守学生提供学习活动场所。先后在巴州区七小、凌云小学等学校建立了六所“留守学生之家”,配置了图书室、乒乓球桌等设备设施,旨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留守学生活动,点亮留守学生人生的梦。由388名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业务技术骨干组成的“爱心志愿服务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采取实地考察的方式,了解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劳动、家庭现状等情况,多次开展爱心捐款、“爱心相伴·共享阅读”“三童行”“结对子”等帮扶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文体、生活用品,并传授安全用电知识、开展安全用电知识问答活动,及时帮助解决他们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让留守学生们更近距离地感受到党的温暖的同时,也在倡导全社会关爱留守学生和贫困学生健康成长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树立起良好的志愿服务形象。

  据了解,五年来,国网巴中市巴州供电公司通过“微光圆梦——留守学生之家”志愿服务项目,共计开展公益活动106次,参与志愿者达300余人次,捐赠生活物品1500余件、学习用品和体育器材投入资金6万余元,发放宣传资料6400余份,结对帮扶68对,在全区“留守学生之家”定点资助了88名特困优秀学生,用爱心、真诚和无私奉献,为贫困学生撑起了一片爱的蓝天,爱心助学取得了看得见、摸得到的实效。2023年6月29日,在巴中市举办的“2023年文明实践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中,“微光圆梦——留守学生之家”从参加展示交流的98个志愿服务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近年来,国网巴中市巴州供电公司持续深化志愿服务内涵,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贯彻志愿服务精神,在全司范围内营造志愿服务文化,主动承担起为民服务的社会责任,大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职工队伍思想觉悟、普法水准和文明素养,力促构建“企社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常态,让一束束微光汇聚成璀璨的文明星河,让新时代文明之风吹遍巴州大地。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