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巴州区春节期间消费市场逐步回暖,消费趋旺!

【2023-01-29】【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王灼华】【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春节是国人置办年货、全家团圆、拜访亲友的重要时节,零售、餐饮等各行各业都迎来了消费高峰期。2023年春节,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返乡人员增加,巴州区消费市场逐步回暖,年味渐浓,消费趋旺。全区消费品市场总体呈现“节日氛围浓厚、商品供应充裕、价格运行平稳、促销活动纷呈、市场趋向繁荣”的特点,在全区范围内掀起购物热潮,营造了商意浓、人气旺、销售火的氛围。
 

  购物促销旺 商超人气爆

  针对春节消费旺季,巴州区各大商场、超市纷纷响应,举办“2023迎春购物月”活动。各大超市进行年货促销、让利酬宾,消费势头强劲;商业综合体组织开展了年货展览、音乐舞蹈表演、春节民俗等系列活动,吸引广大顾客消费,增添了节日氛围。

  在北山超市,各式各样的蔬菜、水果供应充足,美味的零食、糖果深受消费者青睐,众多带有兔元素的福字、对联、红包、中国结、红灯笼等年货商品令人目不暇接,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在巴中王府井购物中心,儿童业态、小吃和餐饮区域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消费。“过年期间,我和家人来超市购买年货,商品的种类十分丰富,满足了我们的购物需求。”正在逛超市选购商品的市民贾利笑道。

  据统计,春节期间,世纪隆超市、邻你超市、北山超市等3家重点零售企业7天实现销售额1680万元,同比增长23%;巴中容邦万达广场开展了“光耀新年季”主题促销活动,1月21日-27日吸引客流量约28万人次、销售金额约1600万元;巴中王府井购物中心开展“‘兔’个开心-过大年”主题促销活动,1月21日-27日吸引顾客约23万人次,销售金额约1500万元。
 

  市场供应丰富 商品货丰价稳

  在春节旺季来临之前,区商务局组织保供企业加大物资储备,加强货源组织。自黄金周开始以来,坚持实行市场运行日监测制度,实时调度监测企业商品价格、销量和库存变动情况,指导保供企业做好库存增减和货源调度,根据节日需求备足备好货源,增加粮油米面及生鲜蔬菜类商品的调运、配送、供应和存储,全力保障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确保重点商品不断档、不脱销,商品价格稳定运行。

  “我们在重庆、成都、达州等地都有专门的进货渠道,更有经验丰富的买手对商品质量进行把控。同时,每天安排专人专车,不定时对卖场商品进行补充。”北山超市前台主管李晓萍介绍,为迎接春节前夕的消费旺季,该超市准备了大量的民生商品进行促销,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物需求。

  据统计,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均价同比上涨1.9%,销量同比上涨23%。猪肉市场零售均价25元/公斤左右,同比下降10%左右,蔬菜批发均价7元/公斤左右,粮食、食用油等价格基本稳定,蔬菜价格整体上涨,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稳定、销量增长合理,预计节后回归正常水平。
 

       消费热点突出 节日气氛浓厚

  随着客流增多,家庭团聚、朋友聚餐、同学聚会成为春节餐饮消费主流。春节期间,乡瓣童年田园综合体内人声鼎沸,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节奏,歌舞、打铁花、舞龙舞狮等一系列迎春活动热闹非凡。

  “这里既可以欣赏美景,也可以休闲游玩,还可以火锅烧烤,简直太好耍了!”前来游玩的朱女士连连称赞。

  “我们推出的传统民俗文化节目表演、品异域美食餐旅融合项目,共实现门票收入200万元左右,较去年同期增长超20%。”乡瓣童年田园综合体总经理蒋红辉介绍。

  与此同时,巴中费尔顿大酒店、兴合阳光酒店、天越岷山饭店等城区大型餐饮企业过年不打烊,推出“年夜饭”“团圆饭”,餐饮消费人数大幅上升,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5%左右。

  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总体来看,春节黄金周为新的“消费促进年”迎来了开门红,众多消费热点将在今后持续不减。

【编辑:刘思影】【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