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在线

直面“烤”验!他们打响供电保卫战

【2022-08-24】【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刘晓慧 彭科元】【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自7月底以来,巴州区持续发布多个高温橙色、红色预警。旷日持久的高温干旱天气,用电负荷骤增,能源保供形势严峻。保民生是保供电的重中之重,巴州供电公司曾口供电所积极响应,确保民生用电不出现拉闸限电。

  “线路掉地不能随便去捡,抽水设备漏电也不能随便去触碰它。这种是飞跃性挂电,这是……”8月23日一大早,曾口供电所的驻村工作人员来到大柏树村村民杨会信家中,认真仔细排查电表电路,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经排查发现,杨会信家的电表电线已出现烧断迹象。电力工人立即掏出工具钳,一番操作后,电表恢复了正常。

  有惊无险,杨会信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家里只有我们老俩口,儿女都不在家,用电出现问题,也不知道怎样处理,多亏了他们,随时都来走走看看,真的很感谢。”

  高温叠加少雨,影响的不仅是居民日常生活用电,农作物也急需“解渴”。曾口镇大柏树村二龙种养殖合作社藤椒基地里的藤椒树大面积打蔫,严重缺水,愁坏了合作社负责人杨海成。

  杨海成找到曾口供电所,讲述自己的诉求。现场勘察情况后,供电所就近牵线拉网,修建抽水泵紧急引水。单管多路,水管牵进了基地各个角落,连片的藤椒树及时得到浇灌,修剪后的枝叶又焕发出新绿。

  “二龙种养殖合作社藤椒产业园目前占地110亩,种植有1万株藤椒。今年由于干旱,加上用电紧张,受灾藤椒树有5000株左右。”杨海成透露,在电力部门的帮助下,引进了一些设施设备,解决了灌溉问题,目前已救活3000余株藤椒。

  新鲜藤椒采收回来,处理又是一道难题。由于藤椒特殊,稍有不当,藤椒油苞就会被破坏。为保证品质,配合生产用电需求,曾口供电所又在合作社厂房内新安装了一处电表,专门控制花椒筛选机、烘干机等设备。

  如今的厂房,一派火热。烘干机轰鸣加紧作业,筛选机上藤椒滑动,烘干、分级、去杂,一颗颗饱满优质的藤椒“脱颖而出”。厂房里流水线作业,成袋成袋的干藤椒存放进库房,杨海成满面春风:“今年投产活椒3到4万斤,品质得到了保障,是大好收成的一年!”

  藤椒“保卫战”只是曾口供电所保民生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打赢抗旱保电这场“硬仗”,曾口供电所组织党员干部排班值守,深入田间地头,深入每家每户,排查电压器、检查线路、宣传安全用电,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曾口供电所副所长马兵表示,将继续发扬“不怕吃苦,不怕累”的精神,组织人员巡视线路设备,时刻监测电网设备负荷情况,极力保障极端天气下居民的正常用电及产业发展用电。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