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巴州区蔬菜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2022-08-05】【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朱玲 刘晓慧】【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产业发展是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今年来,巴州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巴州区发展驶入“快车道”。

  时值八月,暑气蒸腾。走进位于玉堂街道桥炉村的巴州区蔬菜现代农业产业园,放眼望去,黄瓜、辣椒、茄子等蔬菜长势喜人,村民们戴着草帽、提着桶穿梭在田间地头,熟练地采摘着辣椒、豆角。喜获丰收,村民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们园区现种有豇豆、黄瓜、辣椒等蔬菜,今天采收请了20多个人,平均每天给他们80元。”收成不错,伽玲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伽玲喜上眉梢。

  提升蔬菜产业效益,既要靠天吃饭,更要依托科技创新。巴州区蔬菜现代农业产业园创新农业发展模式,引进业主,成立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培育特色高效农业和大棚蔬菜种植。通过整合资源、创新运行机制,如今的产业园有7个业主,种植规模、产业和生态发展也初具规模。

  “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0.3亿元,现一期蔬菜大棚、管理中心、育苗中心、道路、水利、人居风貌改造、土地整理等项目基本完工,新种植蔬菜800余亩。”巴州区经作站党支部书记章小平介绍道。

  据了解,巴州区蔬菜现代农业产业园总投资0.6亿元,规划建设蔬菜种植园区2000亩,(改)建道路10.93公里、桥梁一座、蓄水池4口、电力提灌站1处,整治山坪塘6座,建智能育苗中心1处、冷藏保鲜库1处、景观平台1处,预计项目于2023年全面完工。

  “项目建成后,将采取‘大园区+多业主’的运行机制,以园区现有的蔬菜经营主体为引领,再引进、再培育一批新的经营主体。”章小平告诉记者,届时园区预计可栽植蔬菜2000余亩,年产蔬菜8000吨,产值可达3200万元,并带动园区内及周边农户1000余户,户均增收5500元。

  产业促增收,耕种播希望。蔬菜产业发展事关千家万户的“饭桌子”,也连着广大农民的“钱袋子”。怀揣着发展现代农业产业的美好愿景,巴州区正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