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江北街道:除险情、保安全,雨后恢复工作有序开展

【2022-07-29】【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刘晓慧 吕雨亭】【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7月21日晚至22日早上,巴州区普降暴雨,城区雨量达116.7毫米。汛情就是命令,险区就是战场,江北街道白云台社区党员干部闻“汛”而动,第一时间转移群众,组织人力排查险情、清运滑坡土石。

  抢险:迅速行动,紧急转移群众

  7月22日早上6点左右,雨势不减,天还未亮,云台丽景小区内人头攒动,小区居民纷纷议论着一件事——4单元后出现山体滑坡垮塌。

  “我老婆5点多去看了一次,没发现异常,6点多我再去的时候,后山已经出现小范围的垮塌。”小区保安宋仕德回忆道,害怕出现更严重的情况,当即就给社区打了电话。

  接到老宋的电话,在外排查险情的白云台社区党委书记吴传锡立即赶到现场。不到半小时,江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及街道、社区相关干部也都来到了滑坡现场,迅速拉上警戒线,社区工作人员逐户敲门,通知楼层住户疏散撤离。

  大家快速反应,在山体发生更大范围滑坡之前,4单元12户业主全部安全转移。

  清淤:落实措施,妥善清理疏通

  “一是鉴定排查有无继续滑坡风险,二是……”完成疏散,确保居民生命安全后,吴传锡分析起了接下来的工作。

  经市区自规局、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挨个查找问题,初步判定滑坡原因为后山排洪渠底部破损,长时间的渗漏冲泡造成堡坎浮土不堪重负。找准原因,干部群众立即投入工作,对后山上方排洪渠进行疏理、堵漏。

  “小区内土石好清理,半山坡上的土石就需要依靠机器设备了。”吴传锡告诉记者,他们请了工人,大家齐上阵。

  工作人员换了一拨又一拨,装载机运输一车又一车。经过三天两夜的紧张工作,滑坡现场基本清理完毕,居民阳台及墙体淤泥被冲洗干净恢复原状,萦绕居民心底的烦心事得到了彻底解决。

  “为尽快清理完,工作人员冒雨作业,衣服都湿了,工作到晚上十二点。”清淤场景老宋历历在目,不住地点头称赞。

  保障:靠前作为,研究治理方案

  强降雨造成的滑坡,严重威胁小区居民安全,垮塌的土石也给居民出行带来困扰。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为彻底排除安全隐患,社区党员干部研判问题、制定方案,治理排洪渠、加装坡面防护网势在必行。

  吴传锡表示,下一步,会报告政府,对居民心心念念的水沟问题进行监管,切实将滑坡处理好,避免以后暴雨天气再次出现滑坡。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