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巴中市巴州区“清凉一夏·相约天马”避暑旅游季正式启动

【2022-07-15】【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秘境天马山,养生湖林间。7月15日上午,由巴州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巴州区委宣传部、巴州区文广旅局、巴州区景区建管中心等单位承办的2022年巴中市巴州区“清凉一夏·相约天马”避暑旅游季启动式在天马山森林康养度假区观山湾民宿广场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兵出席并宣布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前、市政协副主席马婧出席启动式,区委书记余斌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俊霖主持启动仪式。

  当日上午8时30分,伴随着《巴人先锋》振奋人心的鼓点与豪迈激昂的诗歌,启动式拉开序幕。

  余斌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巴州区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介绍,天马山国家森林公园雄峰重叠,林木葱茏,气候宜人,最高海拔1430米,常年平均气温13度,是近悦远来、人心向往的“避暑桃源”;这里森林覆盖率达95%,空气中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2.5万个以上,先后获得中国森林养生基地、四川省十佳森林康养目的地称号,是憩息养生、休心养肺的“天然氧吧”;五马槽、四方碑、老土地、蒿枝坪等自然景观雄险奇秀、云蒸霞蔚,是说走就走、梦寐以求的诗和远方。

  余斌说,去年以来,巴州区坚持把文旅康养作为首位产业,聚焦城市休闲和城郊文旅康养示范区定位,围绕“一山一水两环线”“四龛八山”等自然禀赋和巴文化、红色文化、晏阳初文化等特色资源,策划实施了城郊旅游环线、城市景观中轴线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曾经的南池蝶变成市民新打卡地,苏山坪跃升为“城市后花园”,天马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喜迎八方宾客,巴城记忆文创产业园、莲山湖伊索寓言大型主题乐园等多个优质项目高位起步,文旅基础要素、线路品牌不断优化,市民近郊游、周末游、微旅游选择更加多元,吃住行、游购娱文旅产业链更加完善。巴州区成功入围“第四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初评县”。下一步,巴州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提升文旅康养首位度,精心打造红旅、茶旅、药旅、文旅融合综合示范带,培优旅游新兴业态,全力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中国西部重要康养休闲旅游目的地。

  启动式还推介巴城古韵人文游、城郊康养度假游、乡村休闲观光游三条精品旅游线路。

  随后,四川盘子《大美天马山》、舞蹈《只此青绿》、四川清音《中华医药》、组合唱《问巴州》等文艺演出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启动式结束后,嘉宾们参观考察了特色产品展、游客服务中心、丛林穿越、五彩药池、森林茶苑等地。当天,还举行了天马山首届徒步大赛、文旅项目推介会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特色商品展暨美食品鉴会等活动,并推出黄精鸡蛋羹、白茶酥鱼等天马山十大养生菜。

  启动式当天,枣林镇灵山风景区还举行了天马行空—灵山分会场茶文化博览会。据悉,此次“清凉一夏·相约天马”避暑旅游季将持续到今年9月,期间,还有“运动天马、激情天马、浪漫天马”三大主题活动,包含“亲子大比拼·活力一夏”丛林穿越、巴山欢采节、“青春有约·才聚七夕”青年联谊会等15场子活动。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