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巴中天马山:发展文旅康养产业 打造文旅+农旅特色项目·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

【2022-07-14】【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7月12日,四川巴中市巴州区委统战部、宣传部(网信办)和巴州区新联会联合组织的“探访天马山·体验文旅(农旅)项目看巨变”主题采风活动正式启动。20余家中央、省市级主流媒体和自媒体(平台)走进天马山镇。

  据介绍,位于巴州区境内东北部的天马山国家森林公园,处于天马山镇,属于低中山区,呈东西走向,群山绵延起伏,构成浑然一体,最高海拔1432米,年平均气温17.4℃,森林覆盖率95%,空气中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2.5万个,属于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春旱、夏湿、秋雨、冬寒,四季分明,平均气温比巴中市城区低4.5℃,良好的气候条件和特殊的森林生态环境,是人们理想的休憩、旅游、疗养、避暑之胜地,距离巴中城区38公里,距成都、重庆300公里左右,西安450公里左右。青山幽谷,环境优雅,养生拾乐,景色宜人。

  如今,天马山国家森林公园已发展成为巴中品质优良、口碑皆好、度假适宜的休闲避暑旅游胜地。巴州区委、区政府作出建设“天马山文旅+农旅特色项目·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发展文旅康养产业”的创新部署,始终把天马山国家森林公园相关建设作为全区重点工作之一。

  天气虽然炎热,而天马山的凉意还是让人顿感舒心。“凝聚新力量·喜迎二十大”自媒体座谈会在天马山如期举行。巴州区委宣传部、统战部、网信办和区新联会有关负责人先后发言,讲述新闻宣传的关键、舆情引导与处置,阐明统战工作的重要性、专业性、联谊性,学习网络管理与建设等相关规定和行为规范,阐述新联会的独立性、凝聚力、定位履职及桥梁纽带作用。与会的各媒体平台代表也积极发言,认真为巴州区的文旅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献计献策”,现场氛围温馨而热烈。

  座谈会结束,媒体采风团一行走进天马山镇寺岭村。这里依托天马山国家森林公园得天独厚的光热条件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茶叶种植、特色水果经济、休闲农业经济。该村发展集体种植、采摘、茶园风光摄影(采风)、农旅观光项目等于一体的相关农旅产业,极大地增加了村民的经济收入。

  聚焦产业富民。据寺岭村村支书周庆旭介绍,寺岭村与狮子寨村结对组建农旅特色产业专业合作社,整合周边有关农技工作者,建立健全茶叶、水果种植等特色产业志愿服务协作机制;聚焦产销对接,拓宽服务领域,利用网络畅通茶叶+水果销售渠道;立足资源优势,连续几年组织开展寺岭村茶叶采摘节、桃花节等主题活动,借此进一步提升该村旅游形象。

  “寺岭村大力发展茶叶种植、水果栽种等特色产业,积极引进业主,流转土地,创造就业机会,许多留守老人在自己家门口就能增收致富。引进的企业来了,村里集体经济有了良性发展,把村民的腰包也挣鼓了,寺岭村也成了全区远近闻名的明星村……”说起寺岭村的发展,天马山镇党委副书记李志军很是自豪,赞不绝口。

  同时,媒体采风团先后参观了观山湾民宿、天马山酒店和天马山国家森林公园。在这儿,清新自然,山景优美,远离喧嚣都市生活,这无疑是巴州区展示生态性鸟语花香的又一张城市名片。

  记者从巴州区委宣传部获悉,第一届天马山避暑旅游季即将到来!这会让大伙儿共赴一场清凉浪漫夏日之约。从7月到9月,天马山国家森林公园将举行各式主题活动,星空露营、露天电影、徒步大赛、丛林穿越……惊喜不断、高潮迭起,一场夏日盛会正在路上。同时,“清凉一夏·相约天马”避暑旅游季开幕式将定于7月15日在天马山民宿广场举行。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