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梁永镇宏福村:抓好基层治理,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2022-07-05】【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王灼华】【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近年来,梁永镇宏福村积极探索管理服务新路径,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以民生“小切口”,做实基层治理“大文章”,不断织密基层治理体系,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你对宏福村的新农村基层治理还有什么意见跟建议?”“我希望村‘两委’能想办法让我们老百姓有地方养点鸡鸭猪……”

  在梁永镇宏福村,每月例行的村民坝坝会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或关于产业发展,或关于环境整治,或关于移风易俗……通过公开征求群众意见,村民们主动参与到乡村治理中来,进一步开启村级治理新格局。

  “每个月至少开三次会,这种会议很接地气,大家在一起开怀畅谈,拉近了村干部与老百姓之间的距离。”村民刘彦恩笑着说道。

  “德治”为本,润物无声聚能量。宏福村深挖“福”文化内涵,在小湾安置点内打造以知法守法是福、孝道感恩是福、平安健康是福、子女成才是福、邻里和谐是福等“五福”为内容的福文化馆,通过文化馆里老物件、旧故事等唤起村民对往昔艰苦岁月的真切记忆,教育和引导村民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现在,福文化馆已经成为了当地群众文化活动的“打卡地”,也成为了教育引导子女的“好课堂”。

  宏福村专职委员刘树告诉记者,馆内所记录的都是宏福村的真人真事,乡贤名人,也希望通过这些真人真事让大家忆苦思甜,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据悉,近年来,宏福村深入开展“三民行动”,持续推动基层治理取得新突破,获评省级第二批乡村治理示范村、省级“四好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省级“六无”平安村。

  宏福村副主任程新民表示,将继续依托浓厚的“福”文化精神,从文化、体育、健康娱乐、移风易俗等方面,不断提升村民的生活质量和精神文明素养,同时加强环境治理,大力发展产业,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