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巴中市巴州区:将群众合理诉求进行到底

【2022-06-14】【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巴中市巴州区坚持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将群众诉求“大起底”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突破口,着力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和操心事,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七星农贸市场位于巴州区宕梁街道红岩社区,是巴城东片区唯一一个综合性农贸市场,修建于2006年,有固定摊位180家,因疏于管理,占道经营、倚门出摊、乱堆乱放等问题突出。加之基础设施陈旧老化,漏雨、通风、消防等方面都存在不少问题。

  早在2021年6月,红岩社区群众余晓说:“七星菜市是天上漏雨、地上打滑、排风不畅、臭气难闻,希望政府改造一下。 ”像这样的呼声与诉求不仅仅来自余晓一人。

  民有所呼必响应,宕梁街道党工委集体研究后,按照“难事街道办、大事区上管”的原则,终确定将七星农贸市场作为全城农贸市场改造升级试点工程,由区财政投入改造资金200万元,企业自筹资金100万元,确保市场改造顺利实施。

  红岩社区干部陈丽琼说,从早上6点到下午收市,她接到电话就要去调解。

  网格员杨红平表示,改造期间每天有80%时间在菜市场。

  宕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何礼表示,七星菜市场改造期间,宕梁街道先后召开动员会、协调会40余次,来回搬迁经营摊贩超过200家,协调化解各类矛盾30余起,最大限度争取到群众的理解支持。

  最后,经过60天时间的系统改造,总面积约8000平方米的七星市场焕新登场,规范设置了水产、熟食、猪肉、粮油、蔬菜等七个功能分区,总摊位达370多个。同时,还规范设置车辆定时开放闸口4处,新增市场专用停车位120个,规范整治活禽宰杀、水产等摊位11家,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成为常态。

  多名前来购菜市民表示:“新菜场的环境和大型超市都差不多了,安逸!”

  社区是个筐,大事小事往里装。市场改造后不久,在诉求化解“回头看”中,宕梁快处中心又接到了群众反映的新问题。

  “我们从王府井那边到七星市场来买菜需要横穿公路不安全,同时还要绕行,花费很多时间,希望政府给我们修建一座便民通道。”有群众说。

  2021年9月,王府井群众周莉来到宕梁街道快处中心反映了这个情况。为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宕梁街道及时上报区信联办,并联系自规、住建等部门进行了现场查看,通过规划审批后,按照谁受益谁出资的原则,由市场管理方在后河桥头新建了一座人行通道,目前通道主体建设已基本完工即将投入使用。

  “政府彻底解决了我们老百姓诉求,这个人行通道建设好后,我们到市场就更方便了。”红岩社区群众苟必友高兴地说。

  宕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何礼表示,只要我们沉下心、俯下身,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将群众诉求进行到底,就一定会得到群众的认可。

  据了解,自巴州区开展群众诉求“大起底”工作以来,积极组织发动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组织296支队伍,深入到16个乡镇和6个街道办事处直扑一线,累计走访市民266677人,打捞诉求8522条。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