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巴州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青年工作会议

【2022-05-16】【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杨坤 余秋柏】【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5月16日,巴州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青年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相关座谈会议精神,回顾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激励动员全区广大青年永远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积极投身巴州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巴州建设各项事业迈向新征程。区委书记余斌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俊霖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宏,区政协主席蒋军辉,区委副书记吕国梁出席会议。

  余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各级共青团提出四点工作要求,对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提出了“五个模范”的殷切希望。省委王晓晖书记、市委何平书记也分别在省、市座谈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对青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余斌指出,一直以来,广大巴州青年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挥洒汗水,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新时代新航程已经开启,奋力推动“四区共建”,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需要广大巴州青年一起努力、共同奋斗。余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青年工作系列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市委座谈会精神,给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年朋友们提四点希望。

  一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爱党爱国走正道。要志存高远,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事业最需要的岗位实现人生价值,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常驻青春亮丽底色;要坚定目标,不断增强韧劲、锻造本领,坚定不移做好有意义的事情,一点一滴向着目标进军;要脚踏实地,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昂扬的劲头,在经历中持续积累,在积累中务求实干。

  二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许,涵养情怀乐奉献。要回归家庭,树立正确的家庭价值观,传承好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好家风引领好民风、带动好社风;要回报家乡,厚植家乡情怀,持续关心、大力支持巴州发展,用心用力建设家乡、服务家乡;要回馈社会,多看到社会积极面,不断增强责任感,始终弘扬正能量,不当“愤青”“废青”,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用所学回馈社会、奉献社会。

  三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嘱托,干事担事成大器。要戒“傲气”,始终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戒骄戒躁、戒怒戒傲,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学习别人的长处,成长为品格好、底气足、内功深的未来翘楚;要戒“娇气”,敢于接一些“烫手山芋”,在经历摔打中磨砺自己,成长为经得住风雨、扛得了重担的骨干人才;要戒“暮气”,永葆青春之火,常燃拼搏之灯,照亮奋斗之路,成为有风骨、有精神的青年才俊。

  四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严肃忠告,恪守底线严自律。要纯洁交往,正确看待社会交往,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做到交往有原则、有规矩、有底线;要珍惜时光,不断充实自己,不在贪图享乐中挥霍了青春,不在碌碌无为中虚度了光阴;要健康生活,积极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培养良好爱好,让青春韶华在“健康生活、快乐工作”中绽放光彩。

  余斌强调,团区委要扛牢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新时代巴州经济社会发展洪流。各级团组织和青年社会组织要最广泛地团结联络全区各界青年,做好服务青年各项工作,真正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巩固和发展好青年爱国统一战线。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经常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开展工作。

  会上,与会领导为2021年度全区五四先进集体和个人、第二届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奖章,5名优秀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区领导曹光辉、何青松、胡小琳、侯军出席会议。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