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讲话

区委党建工作暨创文工作会议召开

【2022-03-29】【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杨坤 余秋柏】【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3月28日,区委党建工作暨创文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余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标准推动党建和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用创文成效提升城市品质,为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作出更大贡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宏,区政协主席蒋军辉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吕国梁主持会议。

  余斌指出,去年以来,全区突出抓好思想政治根本,着力夯基固本强引领,始终坚持以党建惠民生,持续加快清爽巴州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实践证明,抓好党建工作,最关键的是解决认识问题,最根本的是找到抓手载体,最重要的是靠实工作责任。

  余斌指出,今年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宣传、统战部长会议和市委党建工作等有关会议精神,坚持以党建成效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致力打造更多党建特色品牌,全面提升巴州党建工作质量。组织工作要重点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政治引领和作用发挥,完善“选育管用”机制;宣传工作要重点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四件大事;统战工作要重点坚持统战队伍、统战对象两手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尤其要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优秀代表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作风建设工作要重点鲜明坚决以“零容忍”惩贪治腐和坚定为担当者担当两个导向,持续抓好重点行业系统整治、为基层松绑减负、提升社会评价满意度三件大事;机关党建工作要重点持续增强党的凝聚力,争创“四好机关”。

  余斌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特殊年份做好党建工作更为重要。一要坚守底线。要加大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力度,分级分批分类推动问题项目化解,全面完成安置还房建设任务,持续推进重点诉求化解。要常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坚决防止出现本土病例。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加强源头防控,全面排查隐患,统筹做好各领域安全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强化“党建+发展+治理”,构建起自治、德治、法治的良性循环,坚决打击涉邪违法活动,常态推进扫黑除恶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二要建强堡垒。要持续优化党组织设置,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加强村(社区)常职干部管理,梯次培养一批年轻干部,加大专业人才招引力度,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要千方百计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确保全面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三要浓厚氛围。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深入“三个一线”开展宣传宣讲,让党的声音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认真策划好“喜迎二十大·巴州看变化”等大型主题外宣活动,不断扩大巴州美誉度和影响力。要进一步擦亮晏阳初文化、巴文化、红军文化三张名片,着力打造文化旅游精品。要坚持教育引导和防范化解同步推进,持续加大网上思想舆论引导力度,持续提升舆情应对处置能力,全面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

  四要凝聚合力。各级党员干部要用心用情架好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努力减少阻力、增强动力、形成合力。各级党组织要紧盯“投资促进提升年”“项目攻坚年”主题,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有效改善民生、促进和谐。

  五要优良作风。全区上下要自觉执行纪律规定,不断增强工作执行力,以真抓实干推动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各地各部门要力戒形式主义,把更多精力用于抓发展,确保群众满意、发展增效、底线守牢。区委将进一步鲜明赏优罚劣工作导向,让实干担当在全区蔚然成风,努力营造奋勇争先、你追我赶、清清爽爽的干事环境。

  余斌指出,自新一轮创文工作启动以来,全区上下锚定目标不放松,攻坚克难求突破,创文硬件基础更加殷实,市民支持率参与率不断提高,创建机制进一步健全,创文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创建工作总体要求是:固成果、补短板、促提升、晋位次,为第三年全力冲刺奠定坚实基础。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今年创文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全面落实各项创建任务。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将好制度、好做法、好经验沿用到下一步工作中去,全力以赴抓好创文工作,向组织、人民、历史交一份满意答卷。

  余斌强调,要把功夫下在平时,不断补齐短板,持续提升质效,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持续推动创文工作落地落细。要围绕市区重点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标对表完成建设任务;要推动执法力量下沉,落实“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多管齐下破解城市管理难题;要压实包保责任,进一步吃透标准、对标答题,紧盯细节、狠抓提质;要注重宣传动员,综合运用多种方式,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文明新风吹进大街小巷、千家万户,让创文变成市民积极支持、主动参与的行为自觉;要严格督查考核,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反面典型曝光力度,从严问责一批不作为、慢作为的人和事。

  会议还分别就全区组织、宣传思想、统战、机关党建和创文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

  区领导谢建华、曹光辉、纪勇、罗福荣参加会议。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