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卫生

紧急提醒,非必要不购买!境外物品消毒你做对了吗?

【2022-03-11】【来源:四川疾控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近日,浙江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温州苍南一病例有境外物品接触史,病例及所接触进口物品的病毒毒株与国外上传序列高度同源;杭州上城病例存在销售国外进口服装的情况,毒株与国外上传序列高度同源。疫情感染来源最大可能是接触国外进口物品。

  当前,全球第四波新冠疫情正流行,国内多地报告涉进口物品核酸检测阳性案例,存在极大“物传人”感染风险。

  为强化进口物品新冠疫情防控,

  防范进口物品传递中的感染风险,

  四川疾控专家紧急提醒:

  01近期,非必要不购买疫情严重国家的进口物品,在国内有同类产品的情况下,可以尽量购买国内产品,减少购买海外物品。

  02近期已购买进口物品的,在收取进口物品时,要注意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

  错峰取件,尽可能采取无接触式收取快递,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

  取件及拆件后要及时洗手、消毒。

  使用过的手套和口罩按“其他垃圾”分类投放。

  03要做好进口物品的消杀工作,包括个人或企业、商户购买的进口物品。

  尚未打开包装的,拆件时尽可能在户外通风处进行。要做好个人防护,在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后,先使用75%医用酒精或消毒湿巾对外包装进行擦拭消毒,擦拭后至少等待5分钟再打开包装,如果包装不止一层,要重复对每一层包装进行消毒。如不急用,可将物品在阳光通风处静置一段时间后再拆封使用。

  已打开包装的,要选择合适的消毒液进行消毒,或在通风有阳光处静置一段时间后再使用。

  04取出国际快递物品后,针对不同物品的性状,选择相应的消毒方法进行消毒。常用的消毒方法有:

  (1)耐腐蚀的物品可用有效氯250-500mg/L浓度的含氯消毒剂喷洒或浸泡,作用30分钟后再用清水擦净。

  (2)不耐腐蚀的物品可用75%医用酒精或消毒湿巾擦拭,作用5分钟。

  (3)耐高温耐湿的物品可煮沸15分钟。

  05在处理流程完毕以后,及时在流动水下用肥皂洗净双手,或使用手消毒剂消毒双手。

  06主动测核酸及加强健康监测。倡导近期购买过进口物品的人员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相关症状,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相关接触史。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