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卫生

注意了!四川疾控最新健康提示

【2021-12-06】【来源:四川疾控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12月6日,四川疾控中心官微发布消息:12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8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

  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四川省疾控中心提示您:

  01

  有以下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一定要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或居(村)委会、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旅居史,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02

  公众朋友防护做到“五还要”:口罩还要继续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03

  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公众关切

  问:如何面对新的奥密克戎?

  答:12月4日下午,在参加第二届大湾区(深圳)疫苗峰会主论坛院士对话时,钟南山说,目前在南非等国发生的情况,初步看起来,多数病人症状较轻。疫苗的保护率如何,现有抗体对新病毒的中和能力会否降低,现在正在紧锣密鼓地研究,还需要观察。

  但不管如何,我们应用这种动态清零的应对方式,并采用进一步精准的防控,对奥密克戎并不害怕。而且在世界上,现在很多国家对这个情况也更加重视起来。最后,钟南山再次强调,预防还是防控新冠疫情最好的办法。

  问:如何能够恢复常态化?

  答:钟南山提出,这有两个前提:一是病死率要下降到约等于0.1%,基本是流感的水平,但目前还在1%以上;二是复制指数,大约在1~1.5之间。

  为此,在防控措施上,必须坚持三条:全民接种疫苗,建立群体免疫;社区群防群控常态化;研发有效的治疗药物。具体到中国,钟南山透露,目前全国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已达到11.25亿人,占比已达79.76%。他强调,“今年在广州、南京发生的德尔塔病毒疫情,病死率都是零,这跟接种疫苗很有关系。现在的问题是,加强对老年人,特别是70岁以上人群的接种。”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汇总表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