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党代表风采丨谯大兵:群众致富的带头人 乡村振兴的领路人

【2021-10-27】【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谢磊】【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中国共产党巴中市巴州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 巴州融媒从今天起推出“党代表风采”专栏,讲述巴州区党员代表对党忠诚、爱岗敬业的故事,触摸他们心系群众、为民解难的情怀。今日推出——大和乡朱垭村党总支书记谯大兵。

  在中国共产党巴中市巴州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前夕,大和乡朱垭村党总支书记谯大兵忙着挨家挨户走访群众,收集他们关于农业农村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的想法和意见。

  “此次会议,我主要聚焦农业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壮大、社会基层治理等主题,紧跟区委步伐,加强交流学习,不断补齐短板、强化服务、优化环境,奋力开创朱垭发展新局面。”谯大兵说道。

  大和乡朱垭村是巴州区枳壳核心种植园区,现集中种植“枳壳+姜黄”1500亩,“樱桃+姜黄”700亩。但在2020年年初,村里的产业还只有几百亩。2020年上半年,按照全区总体规划,朱垭村增植中药材,时间紧、任务重,那段时间谯大兵白天在田间地头抓产业,晚上走访入户协调矛盾,夜以继日,十分辛苦。

  “抓产业的时候,谯书记基本上是夜以继日地工作,短短几个月,我们的产业就扩展了五六百亩,他的这种精神给我们班子成员做了一个好的表率,带动了整个村社的干部。”大和乡朱垭村党总支副书记张应伦说道。

  目前,朱垭村产业已具规模,枳壳+姜黄、樱桃+姜黄等中药材产业已成为全区中药材产业的佼佼者。

  “我们立足村情实际,按照‘产居一体、产村相融、农旅结合’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采取‘村集体+国有企业+多业主’的模式,引进龙头企业2家,培育新型经营主体7个,采取‘药套药’‘果套药’的套种方式,集中种植‘枳壳+姜黄’1500亩,‘樱桃+姜黄’700亩。” 谯大兵说道。

  对于村民们来说,产业的发展不仅美了乡村、优了环境,也拓宽了村民发展致富的道路。

  “我在这里种植中药材已经四年有余了,一个月干20多天活,加上年终的土地流转费,一年下来收入有一万多元。”大和乡朱垭村村民孙秀兰高兴地说道。

  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是关键。朱垭村现有聚居点4个,共计178户人。而在几年前,聚居点环境差、矛盾突出,聚居点治理成了刚上任的年轻村支书谯大兵的主抓任务之一。通过大会+小会、走访入户宣传等方式,聚居点环境日益美化,邻里和谐,村民幸福感大大提升。

  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党代表,谯大兵表示,将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此次党代会中认真履行好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向大会传递来自基层的声音。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