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卫生

巴中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建议市民就地过节

【2021-09-30】【来源:巴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国庆长假将至,预计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会大大增加。目前国内疫情多点反弹,疫情传播的风险会随着假期人员流动的增加而增大。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护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巴中市疾控中心建议广大市民就地就近过节。如要出行,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出行前

  1.就近出游。四川省山川秀丽、旅游资源丰富,外出旅行建议尽量选择省内目的地,减少或避免跨省长途出行。

  2.提前做好出行攻略,科学规划出行。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规定及景区景点情况,科学规划出行路线和出行时间。避免前往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尽量选择通风良好的景区景点。提前网上预约,避开景区景点的高峰时段,错峰出行。

  3.备好个人防护用品。根据出行的时间、人数,准备充足的口罩、手消毒剂、清洗剂等个人防疫物资。

  二、旅途中

  4.配合防疫措施。遵守公共场所的防疫规定和公共秩序,配合做好亮码、扫码、测温、登记等各项防疫措施。

  5.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卫生好习惯。

  6.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或味觉改变、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就诊并调整或取消行程。

  7.减少不必要的聚会。不宜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避免在密闭空间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

  8.做好行程记录。包括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座位号,保存票证以便查询;用餐饭店或住宿宾馆名称、地址、同行人姓名等详细信息。

  三、返程后

  9.建议核酸检测。为了保证您和家人的健康,建议所有从外地返回的人员,尤其是从省外入(返)巴后,尽快做一次核酸检测。

  10.返程后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立即就近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带病上班、上学。

  11.密切留意疫情走势。继续关注出行人员的健康码颜色有无变化,出行相关地区有无新发疫情。如健康码出现红、黄码,或出行相关地区近期内有疫情发生,要及时向社区或单位报告个人出行情况,并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12.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巴人员请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提示:倡导近期非必要不前往福建省、黑龙江哈尔滨市、绥化市。澳门特别行政区。

  广大群众如有需要可拨打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咨询。

  巴中市疾控中心 0827-5266955;

  巴州区疾控中心 0827-5222726;

  恩阳区疾控中心 0827-3368766;

  平昌县疾控中心 0827-6222065;

  通江县疾控中心 0827-7234343;

  南江县疾控中心 0827-8222740。

  巴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29日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