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我为群众办实事】老旧小区大改造 创文惠民暖人心

【2021-09-30】【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谢磊】【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走在巴城的半边街上,商家随意搭建的彩钢棚不见踪影,占用人行道沿街摆售的货摊也不复存在。宽敞干净的人行道,整齐靓丽的街道赢得了周边市民的纷纷点赞。

  巴城半边街始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近年来,通过改造,半边街面貌焕然一新。然而,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骑门摊点现象突出,消防通道被占用的现象也存在。为解决好城市管理的难点,巴州区按照应拆尽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思路,逐个排查,逐户疏导,通过盘点闲置国有资产、统一规划经营场所,有序引导困难业主归店经营等方式,依法拆除半边街至西华街占用消防通道违章建筑5处,各类临时摊点和遮阳棚53个,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儿,靓丽了城市环境。

  西城街道草坝社区网格员彭建说:“接下来将配合城管执法局和交警部门,常态化保持干净整洁的环境,让城市更宜居,百姓生活更舒适。”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巴州区各职能部门坚持精细化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与创文保卫工作,从“老破差”到“新绿美”,城市环境与秩序有了质的飞跃。如今,巴中城区的各小区逐渐“好看”又“好住”,巴城市民既“安居”又“乐居”。

  走进巴城北门社区川剧团小区,原先脏乱的环境已经大变样,小区外墙体已翻新美化,破损的路面也重新浇筑,还增设了休闲石桌石椅,小区居民纷纷点赞创文带来的改变。

  “通过这次改造,使得小区从环境卫生到基础设施有了整体的改善和提升,不仅车辆摆放有序,加装的电梯也方便了居民出行,我们都非常满意。”市民李成华竖起了大拇指。

  北门社区地处老城区最中心的位置,单体楼栋居多,多数房屋都修建于八九十年代,基础设施落后。改造前路面破损严重、排水不畅、没有消防设施,各种网线杂乱无序。如今改路改网,加装电梯,设置电动车固定停车点和充电桩,一系列的举措,让巴城的“老”居民逐渐过上“新”生活。

  “通过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指数,人居环境的变化显而易见,道路宽阔整洁了、市民出行也更方便了。”北门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琴笑着说道。

  违章建筑的拆除,让城市更加整齐、干净、清爽。同时,老旧小区的全面升级改造,不仅优化了小区人居环境,提升了住户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让巴城更文明、和谐、美丽。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