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文苑

第九届巴人文化艺术节丨品巴文化盛宴 悟巴人先锋精神

【2021-09-24】【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杨智林】【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传承巴人文化,讲述巴人故事,彰显巴人情怀,领悟巴人精神。在大型四川曲艺剧《周永开》专场文艺演出晚会上,从家国情怀到世俗琐事,从小我苦乐到大我悲欢,通过不同时代、不同阶段、不同视角的切入,展现了以周永开为代表的新时代巴山儿女不忘初心、苦干实干的先锋模范精神,也生动诠释了忠勇信义的巴人精神。

  在璀璨夺目的灯光下,以建党一百周年“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同志事迹为蓝本创编的大型四川曲艺剧《周永开》拉开了此次巴人文化艺术节的帷幕。

  该剧通过“一人多事多点”的布局,选择他自革命时期到建设时期再到离休之后的三个人生阶段的重点事件、重要经历,立体塑造了共产党人周永开的艺术形象,生动诠释了新时代的巴人精神。

  “一个热血澎湃、激情飞扬的青年走上革命道路,不怕牺牲,不怕流血,体现了巴人奋斗拼搏的精神,也值得我们所有人敬仰、学习、传承。”陕西省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魏丽霞表示。

  四川省广电局传媒处副处长李雪洪说:“周永开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从投身革命到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再到离休,始终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信仰,继续发光发热,他的一生体现了我们巴人忠勇信义的美好品质,也是我们后人值得学习的榜样。”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社会主义水利建设、反腐倡廉、访贫问苦、植树造林......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大家深深地被周老的人格魅力所折服,被他“一生追随党、赤诚为人民”的信仰所感动。

  “我们的创作者、编剧、导演、舞美等演员,都给予了这个先进人物一个丰满的舞台形象展示。希望能让更多的观众从周永开身上学到东西,以此推动四川在‘十四五’期间获得更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四川省川剧院副院长马文东表示。

  巴人巴风,相约巴中。来自8省31个城市的500余名嘉宾将以艺术节为平台,通过一系列经贸文化活动,不断扩大泛巴区域城市对外开放,推动泛巴区域交流合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把巴文化宣传出去,扩大巴文化的影响力,让它走出巴中,甚至以后走出国门,这是提升巴人文化自信的一个非常好的方式。”重庆大学研究生李心雨点赞道。

  湖北恩施巴文化研究所罗民建表示,泛巴区域城市坐在一起是为了共同商讨和研究巴文化,进一步探寻文旅融合新的方式和途径。希望通过区域合作,扮靓巴文化品牌在以文促旅、文旅融合中的新形象。

  “各取所需、各补所缺,我们将形成泛巴文化旅游专线,共同发展,一起前进,把我们的康养、旅游事业做强做大,为乡村振兴贡献文旅力量。”甘肃省陇南市文旅局局长毛树林表示。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