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卫生

舒同:手术室里的白衣天使

【2021-08-23】【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王绍林】【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无论是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最前线,还是在常规的门诊病房,我们都能看到白衣天使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平凡书写伟大,以使命赋予荣光,用爱心呵护每一位患者。今天,我们一起听听手术室里的白衣天使——区人民医院肝胆、普外科科主任舒同的故事。

  “什么叫胆囊功能良好呢?我们要通过一系列的检查,检查是间接的,而我们直接在手术中就能看到胆囊有没有问题。”见到舒同的时候,他正忙着接诊。工作十余载的他,像这样对患者的解释,每天都要重复很多遍。

  舒同说:“在普通的人眼里,外科医生就是一个刀儿匠,做完手术什么都不管,其实不是这样,我们还要进行手术,手术过后还有日常的查房、医患沟通、术后换药,这些都是非常繁琐且复杂的工作。”

  上午忙完了手术,短暂休息后,下午的会诊、查房、沟通一样都少不了,在他的手术台上,有过幼儿,也有九十多岁的老人。

  “记得有一个95岁的老人,患急性重症胆管炎,在巴中城里四处求医,因为年龄大,麻醉风险高、手术风险高,其他医院都不愿意收治。我顶着风险,抱着医者仁心、救病治人的态度收下了他,做了急症手术,挽救了他的生命。”舒同回忆道。

  舒同所在的普外科以手术见长,现已发展成为诊治经验丰富、声誉良好的科室,获评“巴中市临床医学重点专科”,收到的锦旗挂满了整间办公室。

  他告诉记者,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现在的外科已经进入微创时代,区人民医院也开展了腹腔镜胆道勘查、腹腔镜肝癌切除、腹腔镜胃癌根治术、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等一系列微创外科技术,使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减少了很多痛苦。

  回首18年的普外科医生生涯,舒同说,他有过累、有过委屈,但更多的是看到患者康复后的欣喜和安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他表示,作为医者,他只想做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新时代健康卫士,这是他一直坚守的初心和信念。

  “在今后的医生生涯中,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医院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巴中地区的微创外科事业进步贡献力量。”舒同坚定地表示。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