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区委五届十四次全会侧记(三)新目标鼓舞人心 新征程催人奋进

【2021-07-26】【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区委五届十四次全体会议完满落幕。在分组讨论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区委书记余斌所作的讲话和《决定》《意见》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区委聚焦奋力建设清爽巴州、奋进巴州、幸福巴州和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全会形式专题研究并出台《决定》和《意见》,深刻洞悉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准确把握时代潮流浩荡的脉动,对全区上下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的全局性、战略性和里程碑意义。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区委五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立足实际细化任务、不折不扣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确保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推动“四区共建”、奋力建设清爽巴州奋进巴州幸福巴州而努力奋斗。

  区直工委常务副书记黄清琳说:“余斌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分析形势客观准确,目标确定理性务实,措施精准有力,体现了区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民生、铸根基的工作导向和抓长远、抓根本、抓基础的发展定位,很受鼓舞和启示。会后将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消化吸收报告精神,紧扣‘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为高质量发展推动‘四区共建’,奋力建设‘清爽巴州、奋进巴州、幸福巴州’贡献力量。”

  区委巡察办主任杨超平说:“《决定》《意见》明确了巴州区的发展定位,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政治站位高,发展思路清,推动举措实,民生情怀浓。作为一名巡察干部,备受鼓舞。会后将第一时间把全会精神传达给全体干部,认真履行巡察监督职能职责,为营造风清气正、奋发有为的政治生态和发展氛围贡献巡察力量。”

  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毅说:“余斌同志所作的报告和讲话,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既为巴州高质量发展绘就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又为清爽巴州、奋进巴州、幸福巴州建设明确了路径、增添了动力。下一步将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创新发展。一是对党忠诚,在强党性讲执行上比定力;二是把握内涵,在善谋划严监管上比担当;三是争创一流,在优服务促发展上比本领。”

  区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冠华说:“会议的核心内容体现在余斌书记的讲话和《决定》《意见》中,我完全赞同、坚决支持。会后,我们教科体系统将组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对书记的讲话和《决定》《意见》有五点感受:‘三高两实’,一是高位谋势,二是高点定位,三是高效布局,四是目标实,五是抓手实。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建议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

  巴中市巴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梁玉说:“书记的讲话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工作厚度、操作力度、民生温度,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晰了目标,强化了举措。会后我们将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对照有关生态环境要求部署,研究制定详细的任务清单,行动方案,工作台账,强化落地落实,终端见效。一是把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与‘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构建责任明确、协同联动、严明执法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格局。二是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做好迎检准备,确保不出问题。三是全力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从招商引资落地产业链前端,严控‘两高’企业入园,助力绿色工业发展,助力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区政府办副主任唐平说:“余斌书记的讲话,谋划高远,目标明确,意义重大,振奋人心。作为区政府办的干部,将在区委区政府具体统筹谋划安排下,围绕‘三路三广场’城市建设、城乡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逐一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奋力实现建设清爽巴州、奋进巴州、幸福巴州目标。”

  区委党史办主任杨磊说:“余斌书记所作的报告和《决定》《意见》,是区委对新时代巴州区情的再认识、再把握,是对巴州区未来一个时期的总体部署和战略定位。建设清爽巴州、奋进巴州、幸福巴州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四区共建’路径清晰、措施具体。区委党史办将迅速组织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切实抓好全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精心组织开展全区红色资源普查,深入开展川陕苏区、川北地下党斗争历史研究,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文化传承和文旅康养产业发展贡献党史部门力量。”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