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学习贯彻余斌区两会讲话精神系列评论(二)

【2021-06-07】【来源: 李晓冰】【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坚持“三实”反对“三虚”

  ——二论“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

  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民生就是最大的政绩。

  “我们每个同志都来自于人民,身兼多重身份,肩负多重责任,更要胸怀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切实发挥好引领带动和桥梁纽带作用。”在区两会中共党员会议讲话中,区委书记余斌开宗明义强调了“身份”和“责任”。

  共产党员要践行责任,代表委员要履行责任,有责必问责,才能问出民心民意,答出责任承诺。

  我们党执政的根基在于人民、血脉在于人民。同时,我们党的性质宗旨也要求我们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怎样才能做到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放在心上,首先要在思想上引领行动。市委书记何平多次强调作风建设要坚持“讲真话、做实事、去繁冗,有情怀、扬激情、反颓废”。如何贯彻好18字基本要求,具体到巴州区的实际工作中,就是要坚持“三实”反对“三虚”,其指向性、针对性十分明确。这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为民办实事、开新局指明了方向。

  余斌指出,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放在心上,不是空洞的口号,必须要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务实作风,推动工作取得成效、赢得民心。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是干事创业的重要保障。坚持什么、反对什么、改进什么,这是执政发展所必须要面临的现实选择。要坚持“工作实、作风实、成效实”,就必然要反对“务虚功、出虚招、图虚名”,这是全力以赴实现“清爽巴州、奋进巴州、幸福巴州”奋斗目标的思想行动的导向和用人准则。

  余斌强调,要切实做到“三个有利于”:有利于人民群众、有利于全区发展、有利于社会稳定。这是坚持“三实”反对“三虚”首先要把握住的原则。

  动真情、传真经、把真脉、求真理,余斌从三个方面对坚持“三实”反对“三虚”进行了路径剖析:一是要深刻认识“虚”的各种表象和危害。“唯上” “唯书” “唯己”这些不为实的务虚功现象贻害无穷,必须戒此顽疾;二要深刻把握“实”的各个环节和着力重点。要聚焦重点,抓住工作谋划、落实举措、成果成效等关键环节,要“点对点”扎实责任和逗硬目标任务,让“虚功” 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三要深入推动“坚持‘三实’反对‘三虚’”取得良好成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4+2”重点领域系统整治。要紧盯各级各部门“一把手”、服务群众的窗口部门以及教育医疗部门“两个群体”,重拳整治和纠正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余斌的讲话直抵“虚功、虚招、虚名”“病灶”之源,把准了“工作实、作风实、成效实”的责任“动脉”,开出了“治病救人”的良方,为我们作风整顿理清了思路、找准了目标、明确了路径。

  做到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放在心上,要有扎实的举措和逗硬的督查机制。今年区委明确提出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建立了由区委领导挂帅的5个工作专班倒推硬逼,列出责任清单,明确推进举措和时限要求。

  特别是在加快项目建设上,要继续落实“两集中一交账一挂包”“红黑榜警示”机制,坚持项目工作联席会议和重点项目区级领导挂联、滞后项目重点督办、优质项目流动评选等制度,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确保全年实施重点项目98个,完成投资164亿元以上。施行这些刚性措施的目的,就是全面考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用实的工作、实的作风、实的业绩去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做到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放在心上,要厚植人民情怀。余斌饱含深情地说“困难群众没有后盾,区委就是他们的坚强后盾!困难群众没有“亲戚”,我和区级班子领导同志带头做他们的亲戚!”

  余斌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树牢群众情怀;作为一名代表委员,一定要走好群众路线;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一定要严守群众纪律。念兹在兹忧民,贴心交心亲民,我们坚信只有发自肺腑的全心全意为民的深情实感,巴州的发展实绩才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才更有厚度。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东方欲晓,前路迢迢,我们正奔跑在逐梦路上!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