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政协巴中市巴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开幕

【2021-06-03】【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6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巴中市巴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现场

  大会应到委员277人,实到25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区委书记余斌,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黄俊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斌,区政协主席蒋军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宏,区政协副主席孙国荣、侯军、胡远胜、李松,秘书长邓玉平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副书记吕国梁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蒋军辉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


△区委书记余斌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通过了政协巴中市巴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议程。

  受政协巴中市巴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孙国荣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区政协副主席孙国荣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和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年。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团结引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服务大局中主动融入,在推动发展中积极作为,在促进和谐中发挥优势,全区政协工作呈现出党委更加重视、政府更加支持、政协更加有为、各方更加配合、社会更加认同的良好发展态势。

  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区政协2020年工作:

  一、强化政治引领,坚守初心与担当使命更加坚定。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首位,积极构建两个覆盖的政协党建体系。

  二、把握性质定位,汇智聚力与助推发展更加高效。紧扣中心、竭诚建言,政治协商更有水平。拓宽渠道、狠抓落实,民主监督更有成效。聚焦重点、广集众智,参政议政更有作为。

  三、聚焦民心民意,发挥优势与服务群众更加契合。全力以赴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员参与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全情投入纵深推进“创引帮”,全心全意抓好困难群众帮扶,全面协调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加强联系合作,发挥统战组织功能,加强团结联谊,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加强宣传工作,传播政协好声音。

  四、突出固本强基,自身建设与履职基础更加夯实。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强化基层政协组织建设,推动机关工作提质增效。

  报告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州新征程开启之年。

  全区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市、区委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清爽巴州、奋进巴州、幸福巴州”建设和全区中心工作忠诚履行“三大职能”,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州开局起步贡献政协智慧、政协力量。

  一、坚定政治方向,深化责任担当,全面展现政协队伍新风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开展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按照区委统一部署,组织委员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二、紧扣党政中心,倾力服务大局,全力交出协商议政新答卷。聚焦全市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和“两主三基、四向发力”总体思路,紧扣“清爽巴州、奋进巴州、幸福巴州”建设,针对弥补短板弱项、厚植发展优势的大事要事难事开展议政协商、专题调研、专题视察。全面建设和用好“有事来协商”平台,继续开展联组和界别协商监督,推动政协委员参与基层协商,邀请基层群众参与政协协商,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

  三、发挥统战优势,把握中心环节,开创汇聚团结奋进新局面。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共同的事业感召人、以广泛的协商团结人、以紧密的联系凝聚人。组织委员沉到基层主动发声,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区委的政策主张有效地传递到社会各个阶层,厚植政治基础、人心基础。进一步加强同各界别、各社会阶层、各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的联系与合作,把更多有志之士、有识之士和新生力量团结凝聚在区委周围。深化“创引帮”活动,全面完成五年总体目标。进一步加强与上级政协、外地政协的沟通联系、联谊交往,深化和拓展系统联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参与“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围绕民生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广献利民良策,广办惠民实事。

  四、坚持强基固本,激发工作活力,着力实现履职尽责新质效。在健全和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上下功夫,形成权责清晰、程序规范、关系顺畅、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充分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配合做好换届委员提名和推选工作,开展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引导新老委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做好“委员作业”。进一步加强专委会、界别和联络组建设。进一步加大文史资料的征集力度,完成历史文化名人、民风民俗的编辑出版,加快脱贫攻坚亲历者说、乡愁记忆等文史资料征集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好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继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政协理论研究、新闻宣传、交流联谊、老干部等经常性工作。


△区政协副主席李松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

  受政协巴中市巴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李松向大会报告区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报告指出,区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以来,全区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踊跃建言,共提交提案172件,截止2020年12月底,提案已全部办复,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100%。

  就2021年提案工作,报告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巴州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调研立题,特别是按照中央、省、市、区关于“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重大部署、重点任务,组织委员和各政协参加单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言资政、献计出力。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履职意识。二要注重提案质量,夯实工作基础。三要促进成果转化,提升办理实效。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


△与会委员认真听取工作报告

  会上,6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武部的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政协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驻巴州区市政协委员,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公民代表等应邀列席会议。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