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葡萄李子满枝头 采摘尝鲜正当时

【2020-07-17】【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张懿嘉】【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火红的七月,迎来了伏季水果的狂欢季,说到夏天最受欢迎的水果,葡萄和李子必定榜上有名。在四川巴中,苏山坪休闲农业产业园的葡萄和李子也喜获丰收,前来采摘、游玩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

  走进产业园,盈盈绿意尽收眼底。漫山遍野的果树伫立在田间,一串串鲜嫩水灵的葡萄沉甸甸地缀满枝头,一粒粒浑圆饱满,深黑如墨。金黄透亮的李子簇拥在树上,晶莹剔透,果香四溢,煞是诱人。清风拂过,空气里充盈着香甜的味道,不断挑逗着人们的味蕾,周边的游客们纷至沓来,或三五成群,穿梭在果园里边摘边尝;或拿起手机拍照分享,畅享天然氧吧的魅力。

  “苏山坪的水果在咱们这儿还是比较有名的,今天天气凉爽,我们很早就开车上来了,这里的葡萄很不错,吃起来有股玫瑰香味,可以说是双重享受,大家有机会都上来尝尝吧。”游客何兰英一手抓着葡萄穗梗,一手拿起剪刀,沿着果梗的起始位置剪下,一串串紫玛瑙似的葡萄便落入筐中。

  “这里的面积真不小,李子水分很足、很甜,离城区也近,适合带着家人孩子一起来品尝。”游客张先生说。

  葡萄和李子的丰收离不开工人们精心的管护,园区果树的日常打理都由附近的村民们完成,村民们在获得土地流转费用的同时,还能在园区里务工增加收入。“我们的葡萄李子包甜,你尝尝,绝对不后悔。”家住附近村的村民吴能华正忙着称重打包,谈到现在的收入,她的脸上是止不住的笑意。“平时的活儿也比较轻松,修修枝、除除草,年终拿到手两万多元,吃喝不愁,日子是越过越好啦!”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对水果品质要求的不断提升,传统品种已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对此,产业园的负责人挖空心思,在对现有果苗品种选优的同时,还引进了“玫瑰香”、“雨水红”等珍贵葡萄品种,以及素有“葡萄中的贵族”之称的日本小种黑珍珠。味道香浓,咬上一口,汁水四溢、齿颊留香。目前,产业园里种植有葡萄500亩,李子300余亩,年产量达30万斤。同时,还种植了不同批次的水果,错季生长延长收获期。采摘期从6月初的早夏品种成熟开始,可一直持续到8月。

  “我们不断引进新品种,目前有早熟红宝石、黑玫瑰蜜李等5个特色李子品种,满足游客的多种口味需求。”该园负责人李成蓉说。

  好品质才能带来高效益。为了真正达到无公害、绿色、有机种植,产业园严格控制用肥用药,还优化种植技术,走种植精品路线。“葡萄营养丰富、保健价值高是众所周知的,但其实具有保健功效的成分大部分是在葡萄皮上,我们采用的肥料是秸秆通过腐化后的天然肥料,不再买化肥和农药,也不打除草剂,所以葡萄表面有白色的霜,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大家可以放心连皮吃。”李成蓉信心满满地说。

  据了解,产业园里除葡萄和李子外,还种植有桃子、枇杷等水果,一年四季鲜果不断。近年来,苏山坪水果种植基地作为市民乡村游的重要目的地之一,经过多年打造,实现了春季有花赏,每季有果摘,成为了巴城什锦果园。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