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春节期间 巴中“菜篮子”货源充足 供应稳定

【2021-02-08】【来源:巴中广播 何奕】【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春节临近,家家户户开始着手准备年货,“菜篮子”行情备受关注,新春走基层,记者走进巴中市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关注巴城市民的“菜篮子”行情。

  2月3日,记者从巴中唯一的全业态综合类专业农批市场——巴中农副产品交易中心了解到,市场积极调货保供,冬春蔬菜供给能力稳中有升,市场货源充足、供应稳定。

  巴中农副产品交易中心招商运营总监杜坤告诉记者,从1月15日开始,市场购货量开始逐步增大,并逐渐呈上升趋势。从交易量来看,水果中沙糖橘、苹果、甘蔗交易量比较大,蔬菜中主要是莴笋、土豆、包菜需求增多。

  据了解,巴中农副产品交易中心蔬果类产品大部分来源于广西、成都、攀枝花、陕西、甘肃等地,如果货源地出现疫情情况,供货商将及时调整货源渠道,保证巴城市民果蔬不断档,安全有保障。

  另外,市场设置有4000多平米的冻库,存储了部分蔬菜,即使全国断供也能维持到一周左右的交易量。

  “受天气和疫情影响,加上节日临近,近来蔬菜价格大幅上涨,步入上行通道。”巴中农副产品交易中心招商运营总监杜坤介绍说:“今年特别像包菜,包括蒜苗、葱、姜这一块的话上涨幅度比较大。水果这方面的话,像车厘子这些高端水果价格有所下降。沙糖橘、苹果价格基本维持不变。”

  据了解,近段时间来市场各类商品销售都比较火爆,水果日交易量200吨左右,蔬菜达到300吨,干杂、调料日交易量也可以达到5、60吨。

  水果商户李强由原来的江北水果市场搬迁而来,这几天虽然忙得不可开交,但他脸上的笑容从来没消失过。春节是水果销售的一个小高峰,春节期间他会一随叫随到不断供。李强说:“春节基本不会休息,这段时间销售量好,在原来基础上要增加一倍多!”

  据了解,巴中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属巴中市区重点项目,项目位于巴中市巴州区宕梁街道办事处尖山寺村,地处巴州区与兴文经开区之间,紧邻秦巴大道。项目占地面积189亩,是巴中唯一的全业态综合类专业农批市场。开业运营1年以来,市场交易量逐步上升,年交易量15亿左右。

  2021年,巴中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将投入运营的二期市场,除继续满足一期因铺面较少未能入驻的部分蔬菜、水果商家以外,将引进干杂、糖、烟、酒、农资、农机、农具等品牌商户,业态将更加完善和丰富。

  据悉,巴中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全面建成后,将容纳1000余家商户,年交易量达600万吨。将有效解决巴中市的农副产品“卖难”“买贵”等问题,同时借助商流、物流、信息流的汇聚优势,汇总农产品的供需信息,大大提升巴中农产品流通水平,尤其是为巴中农优特产品走向全国搭建一个流通舞台。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