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水宁寺镇:杜绝田间“一把火” 秸秆禁烧不放松

【2020-06-16】【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张懿嘉 张浩天】【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连日来,水宁寺镇按照“有火必禁、有烟必查”的原则,落实责任,提早部署,深入落实秸秆禁烧工作。

  在水宁寺镇香炉村,记者看到,禁烧巡查组正带着装备对集镇周边和交通干道两侧进行日间巡逻,同时,对沿途发现的秸秆废料进行清理。

  香炉村支部书记 王存安:我们坚持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7点不间断在全村各处进行巡逻检查,对禁烧形势相对严峻的重点地段,我们加强巡查力度,增强巡查人数和次数,发现有群众焚烧秸秆的,坚决予以制止。

  进入“三夏”生产季节以来,水宁寺镇第一时间成立了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镇干部包片、村干部包村、村民小组包户的“三包”责任网络,确保发生火情第一时间能够组织人员科学合理处置。

  ‘’充分认识秸秆焚烧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积极性应号召,自觉遵守做到不在地头燃烧秸秆‘’

  除了巡查这道防线,水宁寺镇还通过张贴禁烧标语、利用宣传车和村村响循环播放宣传音频、镇村干部下村入户等方式广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引导群众自觉抵制焚烧秸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截至目前,共制作横幅29份,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

  村民 陈家学:关于秸秆焚烧,村上大会小会都提出了,喊老百姓不要乱烧秸秆,因为乱烧秸秆对老百姓身心不好。

  村民 王安文:平常我们在电视里面也看到了很多的防火常识,他们给我们讲解得也非常明细。

  为进一步提升禁烧质量和效果,水宁寺镇还加大监管查处力度,对禁烧期间因措施不力发生焚烧行为、被上级通报及媒体曝光的,将严肃追究责任,并将禁烧工作成效纳入村级年终目标考核。

  水宁寺镇环保办主任 张学凯:目前,秸秆禁烧宣传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宣传成效良好,全镇范围“零点火”。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宣传和管控力度,确保辖区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