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巴中日报】当好居民的贴心人

——记全市优秀网格员王琼华二三事

【2019-12-26】【来源:巴中日报 何欢 赵秋林】【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一个人,一支笔,一个本,记录民情民意;一张嘴,一双腿,一个团队,提供全方位服务。”在巴州区宕梁街道办事处红岩社区,网格员王琼华每天都穿梭于东方鑫村D区的大街小巷,居民是她的服务对象。面对330家住户1400多名常住居民,“每日双巡”是王琼华和他们打交道的方式。

  “民情民愿是我们日常工作的基础,没有走访,就没有准确的信息,我们的工作都无从谈起。”这是王琼华时常放在嘴边的一句话。

  为打通服务社区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王琼华情系居民,事无巨细,解民忧暖民心,将社区居民的大事小事全都当作自己的分内事。

  前不久,王琼华在“每日双巡”中,突然听到有居民喊:“出事了!快救人!”

  听到呼救声,王琼华立即前去查看情况。原来,小区里的电梯出现了故障,有几位老人和小孩被困在了里面,几位居民焦急万分,现场更是一片混乱。对此,王琼华在第一时间通过细心交流分散大家的注意力,并及时安抚被困居民的情绪,缓解大家的紧张情绪。与此同时,与小区物管人员取得联系,物管人员和电梯维修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在大家的共同协助下,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通过这次事件,居民心中产生了恐慌,因为这种情况他们不是第一次遇见了。有居民更是义愤填膺,要去找开发商讨说法,要求更换电梯,确保人身安全。眼看着居民越聚越多,矛盾一触即发。王琼华一边进行劝导,一边及时与社区取得联系,相关公司与警务室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沟通和协调,公司承诺对所有电梯进行安全大检查,居民全员进行监督。在王琼华和社区的共同努力下,社区居民表示了理解和支持,矛盾也得到了有效化解。

  网格员的日常工作虽繁琐而复杂,但王琼华愿意为居民排忧解难。社区居民大事小事,只要一个电话,她定会立即前往。为化解居民之间的矛盾,她当好“和事佬”;针对社区不文明现象,她当好“监督员”;面对社区孤寡老人,她当好“好女儿”……

  随着网格化管理的逐步完善,在像王琼华这样的网格员的努力工作下,社区管理和服务得到了广大居民的广泛认可,网格员走进了居民的日常生活,更走进了居民的心里。王琼华说,社区工作任重而道远,她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尽自己所能,当好居民的贴心人,并为努力将社区建设成为一个宜居、宜业、平安、和谐的大家庭而努力奋斗。

【编辑:孙也丁】【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