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万千气象看巴州】水宁寺镇:现场观摩展风采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4-04-05】【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王茂东 魏江峰】【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为进一步明确全镇发展思路,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4月3日,水宁寺镇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扬暨2024年度重点工作流动现场会召开。

  与会人员先后前往金银坎村、新庙村、大坝村、走马村等地,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点评总结等方式,全面了解了各村春耕生产、聚居点治理、便民服务、产业发展等情况,大家边走边看、边走边悟,既看到各村工作取得的成绩,也发现了问题、找到了差距和不足,营造了良好的“比学赶帮超”工作氛围。在随后召开的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扬会上,与会领导为受表彰对象现场颁奖,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今天的现场会,我们一路走、一路看,让我深有感触。尤其是走到金银坎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这里的种植规模及‘1+2+3+N’管理模式都十分优秀,进一步解决了‘谁来种、怎么收、如何产生效益’等问题,让我学到了非常多的优秀经验做法。”新庙村党支部书记何毅说。

  走马村党支部书记张硕益说:“今天我们实地观摩了兄弟村的聚居点治理情况,也发现了我们村聚居点建设的一些瑕疵和不足。回去之后,我们将召集村‘两委’,总结兄弟村的优秀做法,反思我们村的不足,并讨论出整改治理方式,将走马村建设成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近年来,水宁寺镇立足实际,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通过规模化、集中化发展特色产业,招引企业15家,培育专业合作社79个,家庭农场86个,全镇发展道地药材产业2500余亩,现有耕地40012亩,今年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7000余亩。

  “今天的现场会,我们通过评、比、看的方式,让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了解、相互借鉴。”水宁寺镇党委副书记肖智明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围绕基层治理、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等工作,找到乡村振兴的方法与路径,高质量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万千气象看巴州】枳壳套种辣椒 一地多收好“钱”景”【万千气象看巴州】枳壳套种辣椒 一

【万千气象看巴州】枳壳套种辣椒 一地多收好“钱

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约~”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

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约~

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清明追思 缅怀先烈”清明追思 缅怀先烈

清明追思 缅怀先烈

巴州区公职人员新春房屋团购活动火热进行中!”巴州区公职人员新春房屋团购活动火热

巴州区公职人员新春房屋团购活动火热进行中!

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

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