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文苑

刘坤:心怀梦想 不负使命

【2020-12-03】【来源: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人物名片

      刘坤,浙江苍南人,2018年4月赴巴中市巴州区挂职,任巴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派出前任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前往巴州挂职前,刘坤拿到了一组数据:巴州,一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1679人、贫困村114个,贫困发生率16.5%的国家贫困县。3年过去了,扣在巴州身上多年的贫困县"帽子",被永远地留在了这场脱贫攻坚的历史战役中。

      刘坤是巴州摘帽脱贫的亲历者,也是带领3.2万余名贫困人口脱贫的探路者。三年来,他全情投入巴州的脱贫攻坚事业中,无怨亦无悔。

      初到巴州,刘坤在摸底调研后深刻地意识到:脱贫攻坚重在产业,也痛在产业。必须立足巴州区的实际、依托松阳县的优势,以产业项目为抓手,才能真正减贫带贫、实而又实,才能真正实现两地扶贫协作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以此为思路,刘坤把两地协作的突破点放在了茶产业上。"松阳茶产业已经非常成熟,巴州的自然条件、产业基础都非常好,茶可以说是两地协作的天然纽带。"刘坤说,事实证明,这个研判是对的。

      制定行动方案、扶持办法,向巴州赠送茶苗,招引4家松阳龙头茶企落地,打造5000亩茶产业示范基地,建起茶文化体验中心,即将完成加工厂和旅游绿道建设,一个茶产业三产融合园区初具雏形……这一系列的“组合拳”下来,巴州沉寂已久的茶产业被彻底激活了。

      2020年,最先种植下去的“五彩生态茶园”部分茶苗,终于在精心的呵护下,产出了品质优良的茶叶。此后,刘坤又牵线搭桥,依托松阳浙南茶叶交易市场,建立起两地茶叶的产销对接平台,打开巴州茶叶的销售市场,今年已累计销售茶叶500余吨、销售额1.5亿元,帮助巴山好茶走出“深闺”,走向全国。

  嗅着满园的茶香,刘坤的心中满是欣慰。3年来,刘坤协助当地先后实施了茶产业三产融合示范园、巴药产业园、蓝莓、黑凤鸡等38个项目,注入扶贫资金1.051亿元,撬动社会资本5亿多元,带动了32508名贫困人口增收,脱掉了“贫困县”的帽子。

      在巴州,刘坤参观了南龛坡上的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和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还读完了一本《西路军战俘史》,这段中国革命道路上最伟大、最悲壮的历史,也时刻激励着他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新时代战役。

     “松阳巴州有着相同的红色基因,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梦想。脱贫攻坚收官在即,希望十年之后再回首,还能流泪,还能微笑。”刘坤笑着说。

  

【编辑:邱枫粟】【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