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传真

区纪委监委:倾力为创文工作包保护航

【2020-07-24】【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巴州区纪委监委严明纪律,主动作为、积极投入到创文行动和“包保”工作中,始终在督查落实、志愿服务、包保尽责工作一线,强化监督执纪,全力参与联创,护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

  闻令而动 全员参与齐上阵

  “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凡属我委在编在岗干部职工,要积极响应,主动请战,火速报到,认领岗位,参与联创,不获全胜,决不收兵……”7月14日,全区创文誓师大会召开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卢志迅速召开区纪委常委会,发出集结号令。

  委机关创文办发出倡议并及时下发《巴州区纪委监委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保”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委机关创文指挥部,将北门社区居民第一小组1307户居民和临时市场划分为七个包保“战区”,常委领导打头阵,主动担任战区指挥长,在创文一线打头阵。动员令发出后,委机关64名干部职工争先到任务最繁重、力量最薄弱、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当先锋,与社区干部一道在创文前沿践行初心使命。

  “区纪委监委机关64名包保干部来到社区,解决了我们燃眉之急,为社区老旧小区改造、环境综合治理、入户宣传引导等工作帮了大忙啊!”北门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琴激动不已。

  网格管理 资源整合促创文

  在北门社区创文“包保”过程中,区纪委监委借鉴疫情防控、挂包驻帮等基层治理经验,落实条块、点位“包保”责任制。以网格服务为切口,建立“基层党员+网格员+志愿者+楼栋长+单元长”的组织架构,健全“网格发现、社区呼叫、分级响应、协同处置”的工作机制,突出创文包保“微治理”,释放服务群众“大能量”。以问题发现为支点,发挥网格内的党组织、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以及小区内机关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等力量,主动认领办理,促进问题解决,实现共建共管联创。以资源整合为抓手,借势借力抓好普纪普法普策宣传工作,整合区创文办、区房管局等单位创设公益广告,植入廉洁元素,加强氛围营造;联动市区教育、卫健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和系统治理,实现廉政宣传教育从“大水漫灌”到“精确滴灌”的转变。

  目前,区纪委监委机关在观音井社区协调投放廉政公益广告6处,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10余次,出动志愿服务640人次,调查问卷反馈问题10件,协调相关部门帮助北门社区解决问题10余件,有效提升了创文“包保”能力和水平。

  “以前我们这个小区哟,出了名的脏乱差,有了老旧小区改造好政策,我们小区漂亮了,房子美丽了,道路宽阔了,还有文化墙,住在这里甭提有多舒坦……”观音井小区居民苗国泰言语中充满无限自豪。

  一线监督 为创文“保驾护航”

  区委有号召,纪委有行动。7月14日下午,区委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后,区纪委监委赓即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全区创文督查工作。按照“巩固提升得分项、大力弥补失分项、实地考察点位全力争高分、网报资料确保不失分,问卷调查尽量少扣分”工作部署,根据创文“包保”工作要求,紧盯“八个对标抓落实”工作举措,组建督查专班,督促各级各部门扛实创文主体责任和“包保”责任,做到人员下沉,监督前移,全力抓好共建联创“包保”工作督查。

  “对履责不到位、包保走过场、玩忽职守等违纪行为,一经发现,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希壮表示。

   截止目前,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创文办暗访督查15次,发现并整改问题28个,督促区创文办发督查通报2期,通报批评单位5个。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