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中国共产党巴中市巴州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2020-03-13】【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杨毅】【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3月13日,中国共产党巴中市巴州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区委书记张平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要求,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斌,区政协主席邵瑜,区委副书记何光平、刘伦武出席会议。

  张平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省委书记彭清华强调,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制度执行和政策落地推动治蜀兴川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市委罗增斌书记在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上深入分析了全市正风肃纪反腐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主要问题,强调要坚决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们当前及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坚如磐石的初心使命、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平阳指出,要客观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准确把握正风肃纪反腐形势,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从严治党全过程。过去一年,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这个根本,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力支持纪委监委聚焦主业主责履行职责,从严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持续营造崇廉尚实的干事创业氛围,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重大成效:从严治党不断深入,正风肃纪持续强化,惩贪治腐强势有力,维护民利成效明显,巡视巡察彰显锋芒,全域倡廉氛围浓厚。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实践,我们深刻认识到:必须把提高政治站位摆在首位;必须把“关键少数”的责任夯实压紧;必须把服务中心大局贯穿始终;必须把监督第一职责挺在前面;必须把执纪为民作为价值取向。这些做法和体会源于巴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完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绝不能视而不见、掉以轻心,必须透过现象看本质,深研细查、举一反三,下猛药、治未病,逐步从根本上加以解决,从而推动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张平阳强调,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区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

  张平阳指出,要精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系列新要求,强化制度执行和政策落地,强力助推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建设。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淬炼政治忠诚,务实贯彻各项决策部署。要坚定不移压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形成齐抓共管氛围。要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开展监督检查,稳妥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科学严格、精准审慎的刚性执纪和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事前提醒相结合,加大惩治腐败力度,用好“四种形态”,着力从源头上制度上防治腐败,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蔚然成风。要坚定不移强化自身建设,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支持力度,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一中心任务,全面提升能力素质,着力提升监督实效,以担当诠释忠诚,做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忠诚卫士,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群众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张平阳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使命在肩、任重道远,做好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党委(党组)要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海初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上,曾口镇、大罗镇党委,区住建局党组,区运管局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作现场述责述廉报告,17个单位作书面述责述廉报告。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巴城城区、各乡镇设分会场19个。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委员,不是区纪委委员的区监委委员,区监委特约监察员,"阳光问廉"群众监督员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任洪佑】【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