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曾口镇史飞鹏:把初心写在战“疫”一线

【2020-02-24】【来源:曾口镇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师傅,麻烦摇下车窗,请配合测量体温”。

  “老人家口罩要带好,这几天外面危险,除了在我们医院戴口罩,出门也要把口罩带起,没事就不要出门”。

   无论是在曾口镇高速路进出口,还是曾口中心卫生院,检查、劝说、宣传等关于抗疫工作的一幕幕随时都在曾口中心卫生院派驻辖区的疫情监测防控点上演,1月26日,根据巴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巴州区曾口中心卫生院组织25名医护人员参与抗疫,设置疫情监测防控关卡5个,全天候值守,与乡镇府工作人员一起阻击疫情,进一步贴近服务群众。

   史飞鹏,巴中市巴州区曾口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他“医”无反顾地奋战在曾口疫情的第一线,夜以继日、不惧艰险,默默地用实际行动为四方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史飞鹏(前排右四)

  甘于奉献 彰显担当

  疫情突袭,全区医疗物质紧缺告急。2月3日深夜,史飞鹏接到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电话,要求协调一些防护服。他毫不犹豫将医院仅有的15件防护服,连夜送到指挥部;他将政府刚分配给医院的300个医用外科口罩,转手送给了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他同医械科的同事想方设法、协调调度,尽量保证职工能每天发放一个口罩。而他自己的口罩几天更换一次,每天都在口罩中放一层医用纱布以作保护。

  在抗疫工作中,他以身作则,亲自参与高速收费站和服务区的健康值守工作。考虑到女同事夜班的安危,要求办公室将他和男同事一起排入夜班值守。简陋的帐篷不能遮风避雨,他总会动手将碳火烧得更旺一些,希望接班的同志不会着凉。联防的其他部门同志竖起大拇指说:“你们有个好院长”!


史飞鹏(右二)

抗疫夫妻 公而忘私

       史飞鹏的妻子是巴州区人民医院的妇产科主任。一个在东、一个在西;一个在城里、一个在乡镇,他们各自忙在抗疫的路上,极少碰面。这个春节也没回过一次老家看望年迈的父母。与父母寥寥数语的电话问候,父亲总是理解的说“不用担心我们,你们去忙吧。要保护好自己”而匆匆挂断!正在上高中的宝贝女儿最大的新年愿望,就是一家三口能在一起吃一顿饭!舍小家、顾大家,在抗疫工作中,史飞鹏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欠亲人的等疫情结束后可以补,但欠老百姓的补不了,也不能欠!”史飞鹏坚定的说。

心系群众 不忘初心

       退休干部的父亲经常嘱咐他“扎根基层要心系群众”。放弃巴城优越工作,来到乡镇医院的他也是这么做的。在接到紧急疫情通知的第一时间,立即和领导班子研究人员布局、防疫措施、成立党员先锋队;设立预检分诊台,抓好发热门诊第一道关卡的预检分诊工作;多渠道宣传普及防疫知识;每天为进入医院的群众测量体温和手消毒;每天免费提供防疫中药饮;做好健康申报、助力民工返岗等。事无巨细、亲力亲为、面面俱到,容不得半点马虎。
    “人人欲战,则所向无前”。在战‘疫’一线,身为曾口中心卫生院的排头兵,作为优秀党员的史飞鹏,默默告诉自己要当好兵头的作用。他发动职工为疫情重灾区捐款献爱心;在他的影响和带领下,全院上下一心、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他们坚信一定可以战胜病毒,让这经受病毒磨砺的土地春暖花开、欣欣向荣!
 
 

【编辑:吴仪】【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