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畅游山水画廊 献计巴中旅游

成渝西近20家旅行社聚首一堂——

【2019-04-01】【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3月28日-31日,“100家旅行社走巴中行动”首批旅行社走进巴中,开启精品旅游线路考察。首批旅行社近20家,主要来自成都、重庆、西安。巴中丰富的旅游资源、优良的生态环境、浓厚的文化气息给考察团一行留下深刻印象。

  考察结束后,我市召开了“100家旅行社走巴中行动”第一次座谈会。会上,考察团成员就推动巴中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巩固和拓展重点客源市场积极建言。

  四川旅游推广操作中心主任、成都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张江魁:

  做活旅游四季文章

  通过几天实地走访考察,感受到巴中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拥有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特色美食等多种旅游要素,如何将“资源”变“客源”?

  随着交通日益改善,巴中旅游业发展变化巨大,各景区打造提升成效明显。推动巴中旅游发展,有效的拓展旅游市场,需要做到精准定位市场,分析、研究游客需求,找准客流市场,从巴中区域条件来看,需要以近程市场和国内市场为主,远程市场、入境市场为辅,丰富巴中旅游产品,做活旅游四季文章,打破季节限制,让游客四季都有不同的体验。同时依托各种平台、创新措施,加大对巴中旅游的营销,让更多的人知晓巴中,并选择到巴中旅游观光。

  西安中旅咸阳分公司副总经理杨波:

  增添景区优惠措施

  随着旅游的兴起,游客除了对出游目的地、出游方式选择以外,出游成本也成为游客关注的重点。景区的优惠政策将成为吸引游客出游的重要因素之一,特别是当下越来越流行自助旅游、“散客经济”,各景区要从门票和住宿等价格上推出亲民的优惠措施来吸引游客。

  巴中的自然环境优良,对诸如陕西、甘肃等周边相对缺乏生态资源、生态景观的客源市场来说,有着很大的优势和吸引力,相信加大景区优惠措施,降低游客出游成本,将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巴中旅行,为巴中旅游市场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西安曲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经理裴建新:

  简化奖补申请流程

  对于旅行社或旅游组织来讲,除了关心、了解地方出台的促进旅游业发展具体扶持奖励措施和标准以外,也非常关注申请奖励的流程。过多的、复杂的申报流程会加重旅行社和旅游组织的工作量,时间成本消耗太大。希望能够进一步简化或者优化组织巴中市外游客到巴中旅游的旅行社或涉旅组织申请奖励程序,提高旅行社和旅游组织引客入巴的积极性。

  重庆山水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刘成:

  包装推出特色旅游产品

  作为重庆市场来讲,每年发往巴中的旅游团集中在光雾山红叶节。每年红叶节期间,景区住宿紧张,一房难求是常态。旅游高峰期要让游客有好的旅行体验,提高景区的吃住等接待能力至关重要。

  通过几天实地感受,除了美不胜收的山水风光,巴中的特色美食更是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可以说是“吃在嘴里、香在心里”。当地特色的农副产品应该要好好的包装和推广,增加游客对景区的体验感。

  四川旅游推广操作中心副主任、四川自驾游联合会会长李晓:

  在“特色”上下足功夫

  从成都市场出发,巴中距离成都三百多公里,到景区至少要行车5小时左右。随着全域旅游发展,全国各地旅游业发展如火如荼,就拿成都来讲,乡村休闲、体验游玩的景区数不胜数。如何吸引成都客源市场,就需要在“特色”上下足功夫,避免同质化发展,给成都游客一个“舍近求远”到巴中旅游的充分理由。

  西南铁旅专列部副经理钟莉:

  开通“周末列车”吸引客源

  通过几天实地感受考察,巴中的旅游资源确实相当的丰富。针对巴中所处的区域位置,可以通过开通“周末列车”吸引周边游客到巴中“周末游”。当下周末游覆盖客源广泛,亲子游、家庭游群体庞大。建议规划详细、合理的旅游线路,更为重要的是景区要推出适当的亲民价格,亲民的价格会更加吸引游客利用周末两天到巴中旅行。

【编辑:蒲晓舟】【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