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致全区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和消费者的一封信

【2018-12-27】【来源: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全区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和消费者朋友们:

  您们好!重大节庆日燃放烟花爆竹是我国的传统民俗,若燃放不当,则极易引发火灾和人员伤害事故,乐而致悲。为保障公共安全、自身及家人生命财产安全,敬请您们严格遵守以下要求,合法销售,安全燃放。

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

  1.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区关于烟花爆竹零售的有关法律法规和烟花爆竹零售点“两关闭”“三严禁”要求,实行专店销售烟花爆竹。

  2.严禁销售超标、违禁、专业燃放类产品及不合格产品、非法产品。

  3.严禁在许可证载明的经营场所外存放烟花爆竹;严禁超许可证载明限量存放烟花爆竹。

  4.积极主动向消费者宣传烟花爆竹燃放安全常识。

广大烟花爆竹消费者:

  1.选择合法的销售网点购买烟花爆竹。购买时应选购外观整洁、未变形、无霉变的产品,产品标志应完整、清晰,有正规的厂名、厂址,有提示语、中文说明等。

  2.注意烟花爆竹储存和运输安全。不要一次性购买大量的烟花爆竹,家庭、居住场所内应尽可能减少储存数量,缩短储存时间,烟花爆竹的存放处必须远离火源、气源、电源和易燃易爆场所。

  3.文明燃放烟花爆竹。不要在禁止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不要在人群、车辆、建筑物、山林、下水道、化粪池、沼气池、加油站、加气站、易燃易爆物等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区域燃放烟花爆竹;不要从建筑物内、屋顶、阳台向外抛掷烟花爆竹;燃放烟花爆竹的同时,切勿妨碍行人、车辆安全通行。

  4.禁止儿童玩耍和燃放烟花爆竹。为了儿童安全,请勿让儿童玩耍、燃放烟花爆竹及其相关制品,不让儿童在燃放区域逗留,观望。

  5.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燃放时要先详细的看懂燃放说明,按照燃放说明书要求燃放,确保燃放安全。

  各位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和消费者朋友,对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和个人,我区相关行政执法机关将依照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鼓励全区群众举报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举报电话:0827-5237189

非法运输、燃放烟花爆竹举报电话:110

烟花爆竹产品质量问题举报电话:0827-12315

  最后,衷心祝愿您及家人身体安康、万事如意!

 
 巴中市巴州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2月

【编辑:蒲晓舟】【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