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四川巴中巴州:清明祭英烈 赓续红色基因

【2021-04-06】【来源:人民日报 谭靖凡、杨志】【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叫王守昊的老人。”大和乡界牌村博物馆馆长程天兵介绍,他带着年近八十岁的父母和孙儿专程从巴城驱车来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缅怀革命英烈   铭记百年党史

  清明时节雨纷纷。4月3日,天下着小雨,自发前来巴州区界牌红军烈士陵园缅怀英烈的群众络绎不绝,有老红军、老战士,有普通群众,也有党员干部,甚至有祖孙三代,大约有300余人。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界牌红军烈士纪念馆,他们仔细观看每一幅图片、每一件实物、每一段文字,认真聆听每一个故事,还时不时询问讲解员。

  在散墓陵园,他们驻足凝视,表情严肃,不论老少,都自觉向烈士墓默哀、三鞠躬,将小白花轻轻的摆放在墓碑旁,并擦拭墓碑。大家静心感受先烈的革命精神,寄托对烈士们的崇敬和哀思!

  “当年在这儿打了几次大仗,死了很多红军战士。”王守昊激动地说,大多数都是十三四岁的娃娃,太惨烈了,今天我们来看看他们。我孙儿也上小学了,带他来了解历史,接受红色教育,重温革命先辈英雄事迹,感悟党的光辉历程!

  追寻先辈足迹   赓续红色基因

  “我和同学提前就约好了,清明节来祭奠革命先烈,学习他们的伟大事迹。”4月4日,在川陕苏区将帅碑林长廊,三年级学生张宇站在吴瑞林纪念碑前鞠躬致敬,并轻轻的擦着纪念碑。

  不远处,同样有四五名同学或蹲或站在一个个单体纪念碑旁,像是一朵朵花散落开来。

  他们一字一句地读着烈士碑文,碑林长廊变成了“识字课堂”。

  “刘元奎同志……我们班上也有同学姓刘,他叫刘军。”他们在找和红军将士同姓的同学。不一会儿,那个叫刘军的学生走了过来。他盯着刘元奎的纪念碑,没有说话。

  “张宇、刘军……你们快过来。”我找着徐向前爷爷、陈昌浩爷爷的纪念碑了。徐丽在本子上记下数十位红军将士的姓名。笔迹稍有些稚嫩,但她写得很认真。“要把红军将士的英雄事迹写到作文中。”她郑重其事地说,从小就听奶奶给我讲他们的故事。

  通过学习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他们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统筹线上线下,聚焦重点群体,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巴州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区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谭靖凡说,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和有关指示要求贯穿“清明祭英烈”活动全过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引导党员干部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凝聚奋进新时代、建设清爽巴州奋进巴州幸福巴州的强大力量。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