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创新服务举措 创优营商环境

【2021-04-01】【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张懿嘉 张浩天】【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今年以来,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多措并举,不断推进服务提档升级,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群众办事满意度。

  3月29日上午9点,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内,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处,前来办理企业设立业务的市民扈娟提交了相关资料后,正在询问工作人员:“我想问下这个证的话大概要好久才拿的到呢?”“资料莫问题的话四个小时内,如果资料有问题的话我们会打电话通知你。”工作人员回复。

  据悉,为确保企业设立工作各环节数据在各部门间互认共享,区政务服务中心持续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印章、税务登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窗口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和办理效率让办理业务的市民感到舒心、放心。

  “以前所有的资料都是提交到窗口,有窗口的工作人员来做相关资料,如果资料莫得问题的话基本上都是一周,现在可以自己在网上做好基础资料,大概半天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出营业执照,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群众办事。”扈娟说道。

  同时,通过在大厅设立一站式服务“惠企专窗”,主动与企业沟通,靠前服务,向企业提供精准的行业优惠政策,为企业帮办代办审批服务事项,解决企业全生命周期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让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共同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我们作为惠企专窗工作人员,宣传各类惠企政策,为企业提供行政审批代办服务。同时,提供金融审批领办服务,投促中心还专门成立了上门服务小分队,专门上门为企业解难题。”区企业投促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吴佳春说道。

  据了解,区政务服务中心以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为依托,持续深化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就近办”的“四办”改革,不断优化办件流程、精简审批资料。今年一季度,全区通过政务一体化平台办结32600余件,其中“网上办”28500余件,群众满意率达100%。

  区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服务股股长李俊锋表示:“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政务中心对窗口服务意识和服务态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办事体验,同时在数字政府建设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推动掌上办、网上办、一次办,通过数据融合,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最终实现便民利民的目标。”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