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巴中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2021-01-07】【来源:巴中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春节临近,返巴学生和务工人员逐渐增多,外出旅游人数增加,人员流动性增大,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货物物流增大,极大增加了新冠肺炎输入及传播的可能性,为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巴中市疾控中心发出如下健康提示:

  一、关注疫情信息。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广大市民要随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从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入(返)巴时,须持有到达巴中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不传谣不信谣,自觉遵守社区(村)和交通、卫生健康等部门以及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规定。

  二、减少人员聚集。尽量不聚餐、不聚会、不扎堆,提倡家庭私人聚会不超过10人,少去人员密集场所。避免在密闭空间中聚会,活动应尽可能简短。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人员,应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并及时就医。

  三、合理安排出行。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鼓励大家在春节期间尽量就地过节。如确需外出,提倡错峰出行。非必要不安排出境旅游,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鼓励老人、慢性病患者和孕产妇等特殊人群长途出行。旅行途中,尽量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减少进餐次数和时间,做好旅途健康监测。旅行归来,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四、做好个人防护。外出时,随身携带口罩。到人群密集场所、通风不良场所、医疗机构、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臂肘掩住口鼻,不随地吐痰,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五、强化健康管理。日常要密切留意家人和自己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立即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近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并应主动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14天内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主动接受当地健康管理。

  六、注意饮食安全。选择正规渠道购买海鲜、禽畜肉类等冷链食品,接触、处理冷链食品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洗手消毒。冷链食品应独立储存,制作厨具、餐具应生熟分开。冷链食品应煮熟煮透,处理过冷链食品的厨具、餐具要及时清洗消毒。就餐时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

  七、保持身心健康。适时增减衣物,注意劳逸结合,规律作息,保证睡眠,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持身体健康。通过看书、听音乐、练字、学习新技能,寻求家人和朋友的陪伴,拨打心理咨询电话或在线心理咨询等方式调整自身心理状态。

  巴中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宣传舆情组

  2021年1月6日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