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四川巴中:最美城管蓝 确保城市环境“不降温”

【2020-09-10】【来源:四川在线 张懿嘉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立秋以来,“秋老虎”持续肆虐,四川巴中的高温天气势头不减,酷暑难耐,一群身着蓝色制服的人格外引人注目,面对烈日的炙烤和滚滚热浪,他们却没有停下工作的脚步,战高温,斗酷暑,穿梭于大街小巷,奋战在城市管理一线,确保城市环境“不降温”,他们就是最可敬可爱的城管人。

  早上7点,室外体感温度已经达到了30多度,空气中的热浪阵阵袭来,在肖家巷临时市场,记者远远就看到了城管队员们忙碌的身影。为了赶在早高峰前规范聚集在此的流动摊贩,巴中市巴州区城管执法分局东城大队的全体队员们提前一小时上班,对未经允许地段和未经审批的临时摊点进行及时清理。

  “大姐,这里是消防通道,规定了不能摆摊,那边有专门规划的临时摊点区域,你可以去那边摆。”组长汪健一边提醒沿街摆卖的游摊散贩,一边和同事们一起将占道摆放的商品和杂物搬进店里。

  上午10点,大家已经持续忙碌了三个小时,额头上早已布满了细密的汗珠,身上的制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他们顾不上休息,忙着赶赴下一站。蓝湾国际商圈一带是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的“重灾区”,大家一边对车主随意停放、逆向停放、压盲道等违章行为进行纠正,一边合力将一辆辆车归位,同时对车主进行宣传教育。

  “天气炎热,我们的队伍在工作当中确实很辛苦,但作为一名城管人,坚守岗位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只要能让市民生活环境感觉舒适,为整个巴城文明城市建设做点贡献,我们的付出和辛苦就是值得的。”队员张伟告诉记者。

  对于城管队员殷海琼来说,巡逻过程中的风吹日晒都是小事,最大的难题是,她前脚刚走,部分店家又把东西搬出店外,她必须不停来回巡查,反反复复纠正店家的违规行为。殷海琼告诉记者,在工作中也经常会遇到一些难缠的商贩,但其实大家都是为了生活,谁都不容易,队员们都很理解,所以大部分人都以劝离为主。

  随着“地摊经济”的松绑,露天的夜市、临街的小摊也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夜幕降临,当大多数市民享受着香味扑鼻的烧烤和消暑纳凉的瓜果时,城管人们依然身着制服,在熙熙攘攘的夜市里来回巡逻和整治。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夜间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变得越来越少了,城市的夜间环境也变得的越来越好、越来越靓。

  “我们坐在家吹风扇都止不住地出汗,这么热的天他们还在外面执法,背心都打湿完了,真的很辛苦,是他们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我们一定支持他们的工作!”路过的市民张春燕看在眼里,不由得为城管队员们竖起了大拇指。

  这就是一线城管人,他们的步伐,在街头巷尾,在马路市场,他们不畏惧毒辣的太阳,不理会湿透的制服,披星戴月,不辞辛劳,坚守岗位,他们用执着和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城市管理人的赤胆与忠诚。他们为夏日里的巴城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蓝色风景线。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