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巴州区:实体商超回暖 消费市场持续向好

【2020-08-31】【来源:四川新闻网 杨智林】【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那我们晚上就去蓝湾国际吉布鲁吃饭。”8月30日下午5点,正在家休息的余大海突然决定邀约几个好朋友聚聚,几通电话过后,朋友们纷纷应邀,这可把余大海乐坏了。

  “店里享受的是整体用餐环境和氛围,这与外卖的感觉完全不同,一直期待安安心心出门吃一顿。”余大海说,他现在隔三差五就会和朋友一起出来小聚,暂别工作,品味芳香四溢的各类美食。

     年初,受疫情影响,餐饮行业遭受重创。为了提振消费,政府频出实招,不少餐厅也推出“新招”,通过打折、促销、套餐等福利,持续提升消费者的购买欲,同时在多个外卖平台推出优惠活动,推广品牌,进一步促进消费。

   “我们主要通过美团、饿了么等线上APP进行外卖服务,同时店里经常会有一些优惠活动。” 吉布鲁自助餐厅负责人江崇泓告诉我们,相对于四、五、六月份,愿意出来消费的市民也是越来越多,客流量正逐步回升。

     同样,在位于南坝的邻你超市里,人头攒动, 不少市民带着一家大小或同三朋五友前来购物, 大家边走边看边选购,在货架与货架之间的通道上穿梭。

   “之前几乎都是通过线上购物,现在可以到超市放心买、安心逛,感觉真好。”正在逛超市的市民李林说。

   “我们之前每天都有特价商品,也在打折,发放消费卷、满减等一系列活动,吸引更多的市民前来消费。”据邻你超市店长陆敬秀介绍,之前人流量很少,通过超市的刺激消费活动,现在呈增长趋势,每天有3000到4000的客流量,日均销售额达15万至20万。

     在巴州区,像余大海、李林这样的市民还有很多,在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之后,他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断为刺激消费做出贡献。

   “上半年巴州区通过开展‘首届生态火锅美食文化节’,组织开展火锅论坛、美食评选、工会促销等系列活动,组织企业结合五一、端午等节日实时开展节庆促销活动,全力活跃餐饮消费,促进消费回升。”谈及上半年巴州区经济形势好转,商务局副局长杨俊说到,“预计全年开展各类餐饮促销活动5场次,带动销售超5000万元,不断促进消费市场回归正常。”

     据悉,1至6月,巴州区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7.9亿元,乡村市场实现零售额25.4亿元,城镇市场实现零售额32.5亿元,批发业实现销售额9.1亿元,零售业实现销售额33.9亿元,住宿业实现营业额3.8亿元,餐饮业实现营业额11.1亿元。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