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巴州区:坚决杜绝“舌尖浪费” 勤俭节约渐成风尚

【2020-08-28】【来源: 四川在线 王绍林 何洋】【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我们这里菜品种类很多,请你们尽量勤拿少取,避免浪费哈,谢谢!”连日来,巴州区各地掀起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餐桌新风,点餐适量、剩菜打包等文明用餐理念已逐渐深入人心,人们积极行动厉行节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近日,记者随机走访了巴城的几家饭店,发现他们都走在了倡导厉行节俭的前列,店内“杜绝浪费、文明用餐”、“勤拿少取”等标语十分醒目,食客们的餐桌光盘行动也落实得比较到位。

     在巴城某家自助餐厅,正值午饭时间,食客络绎不绝,大多数顾客纷纷积极响应“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倡议,自觉做到按需点菜、勤拿少取,避免浪费。

  “粮食浪费是不好的,要吃多少拿多少。”带着全家来就餐的李阳婷女士说道,节约是我们中华传统美德,虽然这里是自助餐厅,但也还是吃多少、拿多少,不能为了“吃回成本”而无限地拿取,从而浪费大量食材。

     同时,该餐厅也推出了小份菜以及浪费罚款等措施,店内服务员也随时提醒顾客们做到多选品种、勤拿少取,提示顾客养成绿色消费、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用餐浪费超过200克,或者更多的话就扣五元钱或者十元钱,小小的惩罚,起到一个提醒的作用,引导客人,让他们有一个好的消费习惯和用餐理念。”自助餐厅店长江崇泓介绍道。

     与此同时,在巴州区政府机关食堂,工作人员也通过微信群和倡议书向前来就餐的各单位工作人员发出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倡议,在食堂的每张餐桌上和墙上的醒目位置处,倡导节约、避免浪费、光盘行动等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氛围十分浓厚。

     区委政府机关食堂还按照健康从简原则提供餐食,实行自助用餐,鼓励勤拿少取。同时,严控采购成本,强化用餐监管,积极构建餐饮节约全流程精准管理模式,用实际行动来引领社会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新风尚,形成积极的辐射带动效应。

  “我们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倡议拒绝餐饮浪费,同时在接待用餐严格遵循减量定制、简朴为先,食材定量采购物尽其用。”区委政府机关食堂管理员王玉璋介绍道。经过持续有效的宣传并制定了相应的处罚措施,现如今,每次就餐后剩菜桶里倒入的饭菜明显减少,人们逐渐把节俭意识从理论转为实践。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