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减税降费添资金“活水” 巴州区税务局稳企稳岗助复产

【2020-07-31】【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何洋 叶琳】【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企业是市场运行的主体,保市场主体,才能稳就业、保民生。今年以来,为坚决贯彻“六稳”“六保”工作,巴州区税务局按照国家税务总局“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的部署,主动服务,多措并举,积极发挥好税务部门在保市场主体方面的独特作用,帮助各类企业渡过难关,助力巴州区实体经济稳中求进。

  入企申办简化流程 为企业稳岗复产保驾护航

  “减免增值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社保费共400余万元还享受到了税收缓交政策,帮助我们酒店顺利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日前,巴州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到巴中费尔顿大酒店走访了解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情况时,收到了酒店财务经理王大可的感谢。

  费尔顿酒店是巴州区一家比较大型的餐饮和住宿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在今年上半年的营业额下降了600余万元。为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困难,巴州区税务局税收营商专员主动联系企业,第一时间送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疫情防控等政策举措。

  通过电话、微信等非接触式“一对一”辅导申报,优先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应享尽享各种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资金周转提供了保障,增强了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由于享受到了税收优惠,酒店自疫情发生以来306名在职员工没有一个失去工作机会,同时,今年6、7月份的营业收入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0%以上。”王大可高兴地说。

  据巴州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全德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巴州区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共梳理出4大类抗疫惠企政策,覆盖企业6000余户。截至目前,今年新增减税降费1237万元(一是2020年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减免834万元,二是2019年年中出台政策在2020年翘尾减免403万元),为缓解企业现金流困难问题提供了有力的税务支持。

  “非接触式”网上缴费 让企业办税流程提速增效

  “现在来大厅发行税控盘,等待和办理的时间都好短,非常高效便捷了!”在巴州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刚办理好业务的纳税人苟友裕笑脸盈盈地称赞着当下的办税服务流程。她还回忆说:“之前代开发票的必须要在大厅来代开,最近已经可以通过四川省电子税务局网申领,巴州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就会通过邮政快递免费邮寄到公司地址,不仅在家里能预缴,注销也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大大地减少了我们纳税人的负担。”

  为优化办税体验,解决纳税人普遍关注的领取发票问题,巴州区税务局落实省局197个“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建成办税服务厅与各税务分局联动的网上办税辅导区10个,投入电脑40余台,引导纳税人自主进行网上办税缴费;并建成发票寄递中心,严格落实“承诺制”容缺容错办理,进一步推行“发票网上申领、EMS线下免费配送”服务,确保纳税人“一次办成”。

  截至日前,巴州区纳税人网上申报率达95%以上,“非接触式”领用比例也从2019年的76.5%提升了14.3个百分点,共寄出92.8万余份发票,5800余户企业受益。

  “线上”精准辅导 助税收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此外,巴州区税务局快速响应纳税人发票供应、纳税申报等涉税需求,就增值税留抵退税、企业购置新设备以及公益捐赠税前扣除等扶持政策,第一时间开展“线上”精准指引和辅导。

  通过税务远程服务中心,不仅将对外公开咨询电话实现“一号对接”,还通过QQ群、微信群、云MAS等平台推送税收优惠政策,提供线上涉税咨询、受理即时业务,持续助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最大程度减少纳税人跑马路。

  据统计,巴州区税务局远程服务中心发送税收宣传短信12万余条,共接收咨询和预约电话3565通,直接受理1500余件即时业务。

  “接下来,巴州区税务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应享尽享,应减尽减,应免尽免,应退尽退;持续深入推进税费征收便利化,为我们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税费服务;统筹抓好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工作,为服务“六稳”“六保”贡献税务力量。”巴州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熊虹钦介绍。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