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改造施工快马加鞭  老旧小区早换“新颜”

【2020-07-15】【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何洋】【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民生福祉和城市发展。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今年6月底,我区计划今年改造的城区老旧小区陆续开始进场施工,那如今这些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进展如何呢?近日,记者来到巴城多个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进行了实地打探。

  记者首先来到北门社区观音井街,看到百余名工人师傅们正顶着烈日,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楼房外立面改造以及地面道路建设改造,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居观音井小区改造项目总工杨会林介绍,目前现场主要进行的工作是街道墙面护栏拆除和墙面清洗、维修、补漏补洞,以及刮腻子、刮白、喷漆,接下来将进行地面人行道地砖铺设和梯步铺设、清洁卫生清理,这部分工作预计在16号完成。17号开始进行雨污分流和路面铺装黑化。

  据了解,观音井街密布着审计局家属院小区、陈建忠联建房等众多老旧小区。由于建筑年代久远,墙面斑驳,管线杂乱,公共设施落后,群众改造意愿强烈。为尽快让群众看到改造效果,施工方在现场组织了破拆、墙体、人行道等5个作业面,多个班组同时施工,目前已经完成改造项目60%的工程量。

  为了让改造工作顺利推进,街道和社区也切实做好了宣传工作,让群众明白老旧小区改造的重大意义,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配合度。“在工作中我们组织人员、加大协调,对在推进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和矛盾,及时处理化解。”东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全国说。

  在北门社区的润州小区,施工人员和车辆正在小区中庭里往来穿梭,进行着排水管网规整更换工作,管道开槽、渣土装运、下水道清污等各项施工正有条不紊展开。现场施工员唐林告诉记者,该项目从2020年7月1号开始施工,预计两个月左右完成现场施工。目前进行的是小区雨污水分流以及给水消防施工,即将进行地面铺装以及外墙装饰、外立面改造工程。

  “我们现在这个班组总共是26个人,分了三个班组,第一是管设铺网、第二是渣运、第三是污水清运。尽量把现场整理得干干净净”。该项目施工负责何正发向记者介绍道。由于考虑不打扰小区居民休息,工人们中午和晚上都不施工。为保证施工进度,施工方增派了现场人手,合理安排了工序。

  同样,在大东社区的东方花园小区,强弱电和消防改造工程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接下来将搭设外架做楼栋一层二层的外立面改造,项目预计8月底完工。

  据了解,今年巴城老旧小区改造的范围为大东、北门、文星街、龙泉、祠堂街5个片区87个小区803个楼栋,面积约225万平方米,涉及住户17478户,目前已争取到位中央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资金,北门片区、大东片区、文星街片区改造已于6月下旬启动,预计改造工期为1年。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