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科技

关注!巴中中小学2020—2021学年度教学及放假时间定了

【2020-07-14】【来源: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7月13日,巴中市教育体育局发文,对全市中小学2020—2021学年度教学放假时间及有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教学及放假安排

  2020年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根据前期工作安排,我市中小学将于7月25日全面放假。

  2020年秋季学期:8月30日、31日办理入学手续,9月1日正式行课;2021年1月30日开始放寒假,教学时间21周。

  2021年春季学期:2月27日、28日办理入学手续并开展入学教育,3月1日正式行课,7月5日开始放暑假,教学时间19周。

  学校全学年上课时间40周,其中包含机动时间2周,由学校视具体情况自行安排,如学校传统活动、文化艺术节、运动会、研学旅行、社会(劳动)实践等;复习考试时间2周(初三第二学期毕业复习考试增加2周)。

  工作要求

  1.持续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市直属学校要常态化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的要求,精准精细做好疫情重点地区入(返)巴师生的健康监测排查和追踪管理工作。学校要主动与家长、社区及疾控部门建立信息通报渠道,密切关注全国各地风险等级划分情况,及早识别区域疫情变化,继续坚持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了解学生暑期健康状况、家庭成员发病情况等,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告知师生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严格落实教职员工及学生卫生措施。引导师生暑期原则上不离开居住地,不到市外及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外出的须向所在学校报备并说明出行原因。

  2.切实规范各级各类学校办学行为。各地各校要严格执行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和学校课程计划,开齐开足课程课时且不得随意挤占音、体、美、信息技术等课程,不得随意加深课程难度、增减课程课时和提前结束新课,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严格遵守作息时间,除国家规定的节假日,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擅自决定停课放假。假期是教育“三乱”高发期,特别是今年的暑假,时间短,天气热,各地各校要加大对乱办班补课、乱收费和乱订教辅资料及寒暑假作业等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高三年级的补课要尽量避开特别炎热和寒冷的时间段,其他年级和教师均不得以任何名目、任何形式在法定节假日、寒暑假、双休日违规组织学生补课。要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和午托的规范治理,对违规开展培训、场地不达标、资质不齐全等严肃查处、整改,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和整改不到位的要责令其停止招生,直至取缔办学资格。

  3.家校共育确保学生平安度假。各地各校要结合实际和学生年龄特点,合理安排放假前的工作,指导学生安排好假期的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各地要特别关注假期留守儿童监护情况,要逐一核实监护人,确保人人有去向,人人有监管,对不能落实监管责任的要上报至县级教育主管部门,由主管部门统一发函至学生家长(监护人)所在的乡镇人民政府,督促落实监护责任。要通过告家长书、短信和家校QQ群、微信群等形式,就放假、开学等有关工作特别是暑期防疫及安全工作进行具体告知,配合家长加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法纪教育、防网络沉迷教育、近视防控教育、文明出行教育等,要突出放假前后、寒暑季节特点,着重在防火、防溺水、防传染病、防黄赌毒等方面加强教育和管理,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教育学生遵守社会公德,自觉抵制各种非法集会、赌博和封建迷信等活动,使学生度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假期。

  4.全面排查整改校园安全隐患。各校放假前要认真总结学期工作,安排部署新学年开学准备工作,要加强放假前后和寒、暑假期间的管理,落实校领导带班巡查制度,新学期开学前要组织开展对校园建筑及其附属物全面彻底的安全检查和对设施设备进行全方位调试,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教育秩序井然。

  5.务实开展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学校班子成员要分片分级分班做好挂联挂包工作,要组织教师配合地方政府和村社厘清辖区适龄儿童入学情况,充分利用寒暑假、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和贯彻落实,督促监护人履行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法定职责。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压实责任、厘清底数、动态监管,查漏补缺,进一步增添措施、强化整改、狠抓落实,坚持不懈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确保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一个都不少。

  各级各类中职学校、幼儿园放假时间参照此文件执行。

  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7月13日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